美國記者翻譯阿富汗採訪遭炮擊遇難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美國全國公共電台一名資深攝影記者和一名翻譯,當地時間週日,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隨軍隊採訪時,遇襲身亡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表示,50歲的大衛•吉爾奇(David Gilkey)和38歲的翻譯塔曼納(Zabihullah Tamanna)隨阿富汗部隊移防時,在赫爾曼德省遇到塔利班武裝分子炮擊,他們乘坐的汽車被炮彈擊中,吉爾奇、塔曼納、還有一名司機以及一名阿富汗士兵同時遇害。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發表聲明說,當時與車隊隨行的另外兩名美國全國公共電台僱員沒有受傷。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新聞高級副總裁邁克爾•奧里斯基(Michael Kreskes)說,大衛•吉爾奇自9-11事件以來一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報導戰爭與衝突事件。他致力於幫助公眾了解這些戰爭以及被困戰事的人們。對其遇害表示哀悼。

吉爾奇是美國自1992年以來首名在阿富汗衝突中被殺的非軍方美國記者。吉爾奇曾獲多種獎項,包括2007年奪得艾美獎的一個錄像系列,記錄來自美國密執安州的海軍陸戰隊員在伊拉克服役的情況。

去年,吉爾奇因對國際突發新聞、軍事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報道而獲得了以資深電視記者愛德華•默羅命名的新聞大獎。

而塔曼納生前曾任阿富汗攝影師、記者和翻譯。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