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上任首天談改革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上任第一天,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來到了舊金山中國城的平園居民區,針對上月底,社區發生的華裔老人遭混入居民區內的歹徒,性騷擾與搶劫事件,表示關注。談到上任後首要任務他說改革還是改革。

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Toney Chaplin表示,警方正在積極調查4月24日,平園居民區發生一歹徒混入住宅區內,一名開著房門正在洗衣的老人受到性騷擾,並遭搶劫的事件。

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Toney Chaplin表示,「我們正在積極主動的調查事件,並獲取我們想要找的人圖片。」

舊金山中國城中央警局警長David Lazar表示,「我們想讓民眾確認這名嫌犯是誰,我們很嚴肅的對待這個案件,發生後我們一直在調查,我們認為有人會認識他。」

他希望民眾可以撥打415-575-4444報警。

前舊金山警察局副局長Toney Chaplin,5月19日接任市長委任的舊金山代理警察局長一職。

舊金山代理警察局局長Toney Chaplin說,「今天我已與我們的警員們見面討論了我的願景,以及部門的方向,我計劃進行部門評估,並研發未來戰略計畫,以及與市長會面商討這項計畫。」

就如何解決日前出現的警民矛盾,他說會與社區民眾更多溝通與警察佩戴微型攝像機。

舊金山警察委員會(San Francisco Police Committee)主席蘇茜‧洛夫塔斯(Suzy Loftus)說,「我們正在加快幾項改革,與警察委員會和警察局長共同,特別是武力使用方面,接下來的一週,我同意佩戴微型攝像機是優先,我們將在那方面合作,警察面對多方挑戰,但讓警察符合政策與訓練的要求是我們的責任。」

自去年十二月,舊金山發生的兩起警察執法槍殺拒捕嫌犯的事件,引發社區抗議警察執法政策過於武力,並要求警察局長辭職,但遭市長拒絕。然而,5月19日,一樁槍殺偷車嫌犯,成為前警察局長蘇爾被迫辭職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