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推會訪加 推華語文教育計劃

【新唐人2016年0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421)台灣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4月5日到訪加拿大多倫多,與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合作,促進海外華文教育發展,開展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您想讓孩子在三分半學會五個漢字嗎?台灣小朋友透過生動的動畫教材就可以做到。

台灣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簡稱中推會)一行6人首次到訪多倫多,就是要推動海外的華語文教學。 

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秘書長魏林梅:「我們會去拜訪這邊的中文學校和教育局,希望通過不同的方式交流,能把華語文的簡單學習方法介紹給大家。」 

參訪團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副校長孫劍秋帶領,希望展開學術交流和人才培訓。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副校長孫劍秋:「我們漢字每個字都有它的故事它的文化內涵,所以我們是選擇用字來介紹傳統文化,讓學生印象深刻,同時在學習過程中也學了傳統文化。」  

孫劍秋團長解釋,學習漢字如果跟傳統文化結合,會讓教學變得簡單有趣,加上漢字圖像化、遊戲化、教材生活化,學習效率可大大提高。

台灣華語測驗委員會首席執行官陳柏熹表示,這次訪問也希望推廣電腦化測驗和適性測驗。

台灣華語測驗委員會首席執行官陳柏熹:「台灣的華語文測驗已經在26個國家超過60個城市舉行過這個測驗。  

4月10日在文化中心會舉行「華語文推動與教育資源交流座談會」,了解當地對教材的需求並交換教學意見。中推會也希望透過此行了解多倫多地區華語學習市場與需求,在包括師資培訓、線上課程與教材、短期遊學團和舉辦夏令營活動等,尋求長期合作的可能性。

台灣教育部「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劃」,期望結合台灣華語文教育機構與產業界共同攜手開拓海外華語文教育市場,提升台灣在海外華語文教育領域之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