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制裁現「巨大漏洞」 3月份朝中貿易暴增20%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3月初通過第四次對朝制裁決議,截至目前,這項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已達月余。但韓國方面發現,朝中貿易似乎並未受制裁影響,雙方貿易額仍同比大幅增長,3月份朝中貿易甚至暴增20%。因此,中方是否切實落實制裁決議受到關注。

據韓聯社14日報導,中共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13日在記者會上介紹,今年第一季度朝中貿易額為77.9億元,同比增長12.7%。

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今年3月份單月朝中貿易額數據,但沒有得到現場回復。事後經韓聯社確認,3月朝中貿易額為4.9176億美元,同比增長20%左右。這一數據引發記者高度關注。

由於3月是聯合國實施對朝制裁的第一個月,因此該月朝中貿易數據被認為體現了中方對朝制裁的決心。但是上述數據表明,至少到3月份為止,聯合國的制裁決議沒有對朝中貿易產生影響。

紐約時報稍早前報導了3月末朝中貿易的情況。報導稱,雖然聯合國進行對朝制裁,但中國的各種物品仍在自由流入朝鮮。

紐約時報通過調查證實,中國方面的貿易商事先準備好新鮮的蘋果或香蕉,有時是200美元左右的賄賂,就可以暢通無阻地往朝鮮運送物品。國境貿易不管是合法的還是非法的都和以前毫無二致,完全不受聯合國制裁的影響。

在中國東北城市丹東的大街上,朝鮮人隨處可見。他們總是兩人或一群人一起走,從不單獨出現。這些人是朝鮮的貿易官員,被作為採購員派來丹東。他們的工作基本沒有受到聯合國新通過的制裁措施的影響。

報導稱,中國方面的不合作使得聯合國對朝制裁措施變得沒有意義。儘管聯合國要求對進入朝鮮的所有物品都進行檢查,選出禁止進口的品目,但在中國丹東完全沒有實施。

據報導,雖然有部分運往朝鮮的挖掘裝備被海關沒收,但大部分人認為,一開始實施一點制裁,只要幾個月一過就會不了了之。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