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 美三角洲部隊首次活捉IS高層

【新唐人2016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美軍三角洲部隊在伊拉克北部首次活捉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高層,這標志著多國聯軍清剿IS的行勸進入新的階段。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官員證實,美國精銳部隊——三角洲部隊日前在伊拉克北部執行秘密任務,活捉IS要員。不過官員並未說明該要員的身份,只說該IS高層正在接受美軍審問。

因為是秘密行動,官員拒絕透露該高層是否合作,也沒有提及審問的詳細地點,只是說目前疑犯在埃爾比勒的一間臨時拘留所,審訊時間在數周至數月不等。

官員稱,此次清剿行動是打擊IS過程中的關鍵進展,並對此次行動取得的情報及對日後的策劃表示樂觀。

官員強調,美國並不打算無限期地拘留IS成員,無論是今次或未來都不會這樣做,美軍會在審訊結束後將疑犯移交給伊拉克或庫族部隊。

報導稱,此次行動前,三角洲部隊曾花費數周收集情報,才使此次行動取得重大成功,同時對未來的獵頭計畫有著很大的幫助。

據稱,此次行動是效仿2015年5月美國特種部隊在敍利亞的突襲行動。當時,敘利亞IS高層沙耶夫被殺,美軍將他的妻子帶走審訊,3個月後將她移交給庫族部隊。

自從約200名特種部隊成員抵達伊拉克後,美國一改此前對付IS的策略(主要靠空襲),在全面收集情報後開始發起地面突擊行動。官員稱,以後會有更多的IS成員落網。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