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撞公交 谷歌願承擔「部分責任」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在自動駕駛汽車與公交車發生輕微碰撞後,谷歌2月29日表示將承擔「部分責任」。

這是這家總部位於加州山景城的搜索引擎公司開發的自駕車首次發生撞車事故。谷歌表示已經更新其軟件,以避免事件重演。

根據加州監管部門提交23日提交的報告,事故發生在14日。當時自駕車雷克薩斯RX450h試圖避開車道上的沙袋。

谷歌自駕車的時速不到2英里,公交車則以15英里時速運行。由於車道足夠寬,自駕車判斷公交車會減速讓其並道。

但3秒鐘後谷歌自駕車進入車道中心時,卻撞上巴士的側面,造成左前防撞桿、前輪和駕駛員側傳感器損壞,但無人受傷。

谷歌在聲明中表示:「從現在開始,我們的汽車將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公交車(和其他大型車輛)容讓我們的可能性較小,我們希望在未來能更加妥善地處理這樣的情況。」

山景城警察局表示,警方沒有對此事件提出報告。

聖克拉拉谷運輸管理局證實了這起車禍,但表示不了解詳情。

加州機動車管理局表示,將向谷歌蒐集更多信息,但不會負責。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言人則拒絕發表評論。

加州去年12月規定,在道路上行駛的自駕車必須提供方向盤和其他控件,以便司機處理緊急情況。

但谷歌去年11月表示,有人控制的自駕車測試6年暨200萬英里以來共發生17起小型事故,但「沒有一次是自駕車本身的原因」。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自駕車撞公交 谷歌願承擔「部分責任」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February 29,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