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抓江無懸念 抓法有玄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進入2016年,種種跡象表明,習拿下江勢在必行,但會採用什麼方式?我們來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了《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2016年習近平抓捕江澤民會採用什麼方式?」

進入2016年,總總跡象表明習近平抓捕江澤民已經勢在必行。但是會採用什麼方式呢?下面我們就來具體探討一下。

在談這個題目之前,我還是想重複強調一點,就是習近平抓捕江澤民,絕對不是一個內鬥問題,而是一個清理江派犯罪分子的過程。內鬥實際上就是不分正義和邪惡,雙方只是權鬥。但是清理江派犯罪分子是帶有正義性的一個法律行為。

我們知道江澤民本身罪大惡極,而且還是一個犯罪集團的首惡。他不單單是犯下了貪腐罪、瀆職罪,同時還犯下了政變罪、賣國罪和反人類罪。目前在兩高,就是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已經有二十多萬人要起訴他。

尤其在習近平上台之後,江澤民犯罪集團製造各種事端要逃避對他們的清算,不惜綁架國家經濟,不惜大規模地摧毀人民生命財產,甚至賭上香港的前途來進行搗亂、攪水。

像天津爆炸案、股市動盪,還有香港事件等等,這些背後都有江派操作的鬼影。因此習近平逮捕江澤民實際上是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和強大的民意基礎,怎麼做都可以,怎麼抓其實都可以的。

下面我們看第一點,實際上習近平3年以來是採用了反腐打虎的這種形勢,來清除江澤民犯罪分子,像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些大老虎,都是用這種形式打下去的。反腐打江這種形勢還會繼續進行,力度有增無減,這個習近平在各種場合都已經反覆表達了這種意願和決心,這是第一點,就是反腐打江會繼續下去。

第二個,就是2016年以來,實際上還有一個新的打江的特點,就是用紀律和規矩來打江。我們知道今年1月5日,北京市原來的副書記呂錫文在被拿下去的時候,他定的第一條罪就是「嚴重違反政治紀律」,通常所用的貪腐,還有受賄,卻放到了最後,這個就是一個先例。

這就說明了用紀律、用規矩這種方式來打江,比用貪腐來打是更加方便、更加有效和靈活,也更有效率,也就是都可以用這種方式在短時間內,迅速地抓捕江澤民。我想這也是今年打江的一個特點,也就是說反腐和規矩這兩者同時並行來打江。

第三個就是「公開立案,法辦江澤民」,這個也就是最有震撼力的一個打江的方式,而且習近平正在做。我們知道法辦江澤民不單單是因為他罪大惡極、罪有應得。而且因為江澤民一面犯罪,一面掩蓋,因此「法辦江澤民」逐條公布他所有的罪行,這個是能夠更大程度上、最大限度上來伸張正義,和對人類有一個警示的作用。

下面我們具體來看。首先就是一個可能性的問題,現在習近平對江澤民犯罪集團,在力量上已經處於絕對的優勢,習近平自己也講了。在這種情況下,而且江澤民現在也因處於某種形式的被軟禁的狀態,所以打江、抓江是游刃有餘的,隨時都可以做,這個條件基本上是成熟了。

第二個,我們知道對江澤民公開立案,逐條清算其罪行,才能使全中國人民、全人類、全世界都能看到江澤民的殘暴、狡詐、無人性,和看到他怎麼欺騙中國老百姓的。

而且能夠看到他在十幾年以來,對法輪功進行的一個大規模的屠殺,而且他把對法輪功的迫害、屠殺這種方式,廣泛的運用到對全中國老百姓的迫害上去,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因此目前中國的法治基本上被他全部的摧毀了。

還有一點,自從習近平去年5月實行有案必立的制度以來,在兩高,我剛才已經初步的談到了,就是已經有二十多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直接提出了對江澤民的控告狀。

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對江澤民進行起訴,法辦江澤民是具有強大的民意基礎的,而且通過這些控告狀,基本上就是把江澤民的罪行已經給理清了。現在的情況就是在司法界內的這些江派的殘餘勢力,還是通過種種的方式在拖延和阻擾對江澤民的司法立案。

這個不是習近平的本意,是習近平不願意看到的,而且是違背習近平「有案必立」的原來本意。但是我覺得這其中也給習近平一個利用司法改革,來清除江派在司法界的殘餘勢力的一個契機。

去年年底的時候,習近平召開了一個政治局的專題會議,在會議上習近平點名問責現任的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說他無所作為,而且說他無所作為就是失職、瀆職。

現在我們看到習近平在近一個時期以來,不斷地強調就是用紀律和規矩這種方式,來清除江派集團,這在各種他的新書和各種講話裡面都可以反映出來。這什麼意思呢?我覺得這就是發出一個信號,就是說可以用紀律和規矩這種方式,在短時間內迅速地清除江派,包括在司法界內的殘餘勢力,這就是一個信號。

最後我再和大家談一點,當習近平已經是在對江的力量對比上占有絕對的優勢,而且法辦江澤民時機、條件基本上已經成熟的情況下,為什麼還不動手?很多人會有這個問題。

我覺得當然習近平是在把握最佳的抓捕江澤民的時機,但是實際上我覺得在抓捕江澤民的有限的短時間內,也是給所有人一個機會,一個選擇的機會。就是你是站在江澤民犯罪集團這一邊,你還是站在司法者和人民這一邊?

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每一個人都要面對這個問題。因為一旦江澤民被抓捕了,那麼整個中國接著而來的就是一場劇變,一場大審判的過程,所有沒有做出正確選擇的人就會失去機會,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這段時間非常的珍貴,要抓緊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非常重要。

總而言之,習近平抓捕江澤民可以有多種方式,但是法辦江澤民是最有震撼力和最有效率的一種方式。

在這裡我也衷心的提出一個勸告:所有現在跟江派還藕斷絲連的人,還對江派抱有某種僥倖心理的,趕緊抓緊在抓江之前短暫的時間,跟江澤民一刀兩斷,走到正確的方面來,為自己選擇一條光明的出路。

好,謝謝大家,這次節目就到了,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