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公交車縱火嫌犯被捕 曾與警方對峙4小時(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國寧夏銀川市公交公司301路公交車着火事件中不幸遇難死亡的人數目前已上升至17人。縱火嫌疑人馬永平已被捕,曾在抓捕現場與警方對峙4小時。這起事故被當地公安機關初步定性爲犯罪案件。

1月5日下午3時,中共寧夏銀川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銀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凱在會上稱,截至目前,「1•5」公交車起火事件已致17人死亡,32人受傷。

對於死亡人數上升的情況,馬凱進一步解釋說,相關部門在處理現場時,後續又發現3名遇難者。在這17名遇難者中,男性8人,女性9人。另有受傷人員32人,男性、女性各16人,在受傷者中,年齡最大者65歲,最小者20歲。目前,受傷人員均在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中接受治療。

通報稱,這起事故被公安機關初步定性爲犯罪案件,嫌犯馬永平已被警方抓獲。經初步審訊,馬某對實施縱火供認不諱。

據陸媒報導,1月5日12時左右,嫌疑人馬永平逃逸到賀蘭縣一處工地樓頂,與警方對峙。經過談判專家四小時談判,嫌疑人最終於16時30分許放棄抵抗,被警方捕獲。有陸媒記者在現場看到,馬永平的褲腳已被燒壞,腳踝裸露在外。

當天上午7時許,銀川市公交公司301路公交車由賀蘭縣天駿花園開往銀川火車站途中,在109國道金盛國際家居廣場門口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有目擊者稱,看到有乘客身上着火,像一個火球一樣逃出公交車後在地上不斷翻滾才將身上的火焰熄滅。

事故發生後,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安廳發佈協查通報,指馬永平有重大縱火嫌疑,並發布追捕令。同時啓動市縣卡口和出省卡口,對嫌疑人和車輛進行查緝。

據報導,嫌疑人馬永平(男,漢族,33歲)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區人。在馬某被拘捕後,警方稱經初步調查,馬某因承建賀蘭縣洪廣鎮移民安置區工程,與分包商發生債務糾紛而產生不滿,遂採取極端行爲對社會進行報復。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寧夏公交車遭縱火 17死32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