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罕見大雪 動物園北極熊開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日是中國傳統上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一場降雪讓美國中西部地區呈現一片銀裝素裹的景象,為人們帶來瑞雪兆豐年的期待。

從南達科他州到威斯康星州的大片地區,罕見地在11月分迎來最高20英吋的大雪,讓空中交通和總統初選拉票都受到影響,北部地區夜間甚至達到華氏個位數的氣溫。當地上次11月降下大雪還是1951年,當時的降雪只有9.3英吋。

風雪天氣還向東移動,預計會給大湖區和俄亥俄州帶來4到8英吋降雪,尚未落盡葉片的樹木面臨被雪壓短枝條的危險。伊利諾斯州和密歇根州的交通部門已經發出警告,要求司機在冰雪覆蓋的道路上緩慢行駛。

不過大雪也給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的一頭北極熊帶來不少樂趣,讓牠在亨利•維拉斯動物園的冰雪仙境中回味家鄉的感覺。這是動物園3歲北極熊雙胞胎薩卡裡和蘇卡中的一頭,正在展開北極特展。牠在新鮮的雪堆上打滾享受,也為參觀者帶來不少歡樂。

考慮到對大氣環流和海洋環流的影響,科學家相信溫室效應​​會帶來更多極端天氣,使冬天更冷、夏天更熱。澳大利亞今年的山火季已經提前來到。

悉尼廣告設計師ROBERT WATERHOUSE:「我最擔心的不是會如何影響我,但會如何影響我的孩子們。因為我覺得我們,我們這一代可以忍受氣候變化,但我認為孩子們將遭遇相當災難性的日子。」

全球各國領導人這個月底開始將在法國巴黎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屆時將商討新的減排溫室氣體措施,希望能將全球變暖程度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