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追查俄空難元凶 英鎖定IS西奈分支頭目

【新唐人2015年11月08日訊】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很多國家取消了往返埃及的航班,其中包括俄羅斯,大約有8萬俄羅斯人滯留埃及,週日俄羅斯從埃及接回了數千遊客。與此同時,各國正全力稽查兇手,尋找客機墜毀的真相。

俄羅斯取消了前往埃及的所有航班。星期天從埃及渡假勝地接回了數千俄羅斯遊客

但遊客們的託運行李現在還無法跟他們一起登機,以免有炸彈登上飛機。

埃及是俄羅斯人選擇冬季渡假的首選地之一,儘管擔心還會發生恐怖襲擊,許多俄羅斯人說他們希望還能回來。

俄羅斯遊客:「我為我們的假期感謝埃及,我希望能很快重新開放,我們能夠再回來。」

各國經過系列調查,認為飛機墜毀與炸彈有關。

墜機事故的調查人員星期六表示,飛機正處於自動駕駛模式時,突然一聲巨大聲響,似乎飛機在空中發生爆炸。美國調查員說,他們99.9%的確信,飛機由於爆炸墜毀。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埃及西奈半島分支頭目阿馬斯里發佈錄音,聲稱對空難負責。

英國情報人員通過調查做出結論,認為阿馬斯里潛伏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利自己的員工身份,將炸彈送上了飛機,英國擔心如不徹查,會發生類似事故。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