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空難原因未解 家屬辨識遺體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俄羅斯空難發生第四天,遇難者家屬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等待辨認親人的遺體。飛機失事的原因,現在眾說紛紜,但調查專家依然沒有確定結果。

俄羅斯航空公司科加雷姆失事班機機上224名乘客,除了3名烏克蘭人,一名白俄羅斯人,其餘全來自俄羅斯。

總計140具遺體及100多件殘肢,已經在這兩天運回聖彼得堡。

週二,悲痛慾絕的家屬辨識了第一批十具遺體,另一架運送遺體的班機將在稍後抵達。

失事飛機的兩個黑匣子很快就找到,調查人員進行了初步分析,但報告尚未出爐,有關飛機失事原因,眾說紛紜。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官員週一表示,飛機墜毀為外部原因所致,並排除技術故障或人為失誤。但俄羅斯航空部回應說,這個說法不成熟,並非根據事實證據。

還有英國反恐專家推測,有人躲過埃及機場安檢,在飛機上放置了大小如一包糖的炸彈,在高空引爆。

早前,與伊斯蘭國組織(IS)有聯繫的極端組織宣稱,是他們擊落了這架飛機。但這個說法很快被開羅和莫斯科淡化處理。

另外,美國國防官員指出,空難發生時,美國衛星偵測到高熱,可能是由爆炸產生。

目前,俄羅斯、埃及、法國、德國和愛爾蘭的專家正在合作調查這起空難。美國已向俄國表示,願意協助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