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9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中國禁聞】9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身繫3888命案 江澤民遭17萬人控告
曾慶紅石油系大震盪 波及數百人
新華社清算文章:別讓李嘉誠跑了

《南都》整版全黑 諷中國黑暗?

被外界視為大陸感言媒體的南方報系,9月15號,再出大膽動作,旗下的《南方都市報》當天報紙的底版,竟然出現無圖無文字的全黑版面。

當天報紙的頭版連底版圖片,經擁有27萬粉絲的新浪微博賬號「傳媒大觀察」發佈到網上後,立刻引起網絡聚焦,網友紛紛猜測,這是印刷事故,還是另有深意?有學者引申說:「整版全黑,是想抗議甚麼?還是有幕後黑手?」

由於9月15號是「國際民主日」,網友紛紛猜測《南方都市報》整版全黑,是在暗喻當朝暗無天日,中國的民主還在黑暗之中。

國際民主日前 聯合國批評中國人權

在「國際民主日」前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9月14號在日內瓦向理事會的47個成員國代表發表講話,他對全球人權狀況表示擔憂,並特別批評中共政府關押和騷擾異議人士的行動。

侯賽因說,最近幾個月來,中共政府通過了對非政府組織有深遠不利影響的新法律,拘留和審訊了100多名中國律師,原因只是他們從事和職業相關的活動。侯賽因表示他為此感到擔憂。他還指出,中共的這些舉動顯示,當局加強了對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運動的鎮壓。

「傳知行」創始人郭玉閃獲保釋

大陸著名學者、北京傳知行研究所創辦人郭玉閃,在被當局拘禁11個月後,9月14號獲保釋出獄,與他同時獲得取保候審的還有同案的傳知行研究所主管何正軍。

郭玉閃3年前曾協助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逃往美國大使館。去年10月,他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名傳喚和刑拘,今年1月,又被正式逮捕,但罪名更換成了「非法經營」。

據路透社報導,郭玉閃的妻子潘海霞15號表示,郭玉閃已經回到家中,目前心理狀態很好。

編輯/周玉林

身繫3888命案 江澤民遭逾17萬人控告

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過親人離世,而在中國大陸,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但要面臨隨時身陷囹圄的危險,還要承受著至親離世的痛苦和打擊。多年後,他們終於有了討還公道的機會﹣﹣伴隨著全球訴江大潮,一張張充滿血淚的訴狀,將謀殺他們親人的劊子手推向歷史的審判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從今年5月底到9月13號,明慧網已收到177,688名(149,618案例)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給中共最高檢察院、法院的訴訟狀副本。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還不止於此。

據進一步統計,在訴江的案件中,很多控告人的至親甚至多位親人在迫害中死亡。至少牽扯到3888起人命案。這意味著16年來,平均每個月都會有20人死於江澤民發起的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

從眾多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案例中可以發現,參與行兇的中共警察、國安的迫害手段,可謂集古今中外邪惡之大全,很多酷刑聞所未聞,令人髮指。很多時候,死者的家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親人在去世前經歷了多麼慘烈的折磨。

據了解,很多受害者家屬在猝然接到監獄或醫院的病危通知及死亡通知時,都表示難以置信。他們無法想像曾經健康而充滿活力的親人,就這樣變成了冰冷的屍體。也有的家屬無法想像眼前奄奄一息的法輪功學員,就是他們的親人。

遼寧瀋陽市法輪功學員董欣然2004年3月被鐵西區公安分局非法抓捕,僅3個月後,家人就接到了監獄醫院的病危通知。

董欣然的妹妹小董:「當時我們看到這個人已經都驚呆了,處於深昏迷狀態。0553滿身都是燙得煙頭,還有電棍擊的血痂,滿身交織,有脫痂的有沒脫痂,有紫色沉澱的顏色。1000口腔裡牙齒之間都是陳舊性那種血漬。人瘦得簡直不可想像的皮包骨狀態。經過搶救了十多天,人慢慢的甦醒過來了,但是他對周圍發生的事甚麼都不知道。」

雖然董欣然被搶救了過來,但從此失去了自理能力,精神被迫害失常。

小董:「他平時生活不能自理。他被打毒針了,所以他以前的記憶很難想起來,怎麼打的他,他今天可能想起來,明天他又忘了。他吃飯的時候,這個手總是顫的,拿調羹也餵不到嘴裡,所以吃飯的時候必須叫人餵,但是咽飯也非常費勁。」

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受波及和傷害最大的就是他們的家人。2008年,一直照顧董欣然的母親,因為無法承受長期的壓力加上房子被政府強拆的打擊,心力交瘁而離世,死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她那臥病在床,猶如稚童般的兒子。5年後,董欣然去世。一個家庭就這樣破碎。

2015年告江大潮的興起,讓承受了多年傷痛的法輪功學員家屬不願再沉默。

小董:「16年來,我們家8人,7個人15次被抓,4次被抄家,兩人被判刑,6個人被送到洗腦『學習班』。所以這十多年來,我們家就是中國大陸所有學習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冰山一角。在我們中國,像我們家這種情況,千千萬萬都不止啊,甚至更嚴重的被活摘器官。所以我們一回顧這些往事啊,真是用語言難以表達出來的!」

董欣然的妹妹小董告訴記者,自從決定控告江澤民以來,全家人蒐集查找了大量資料和哥哥被迫害的證據、證詞,期間多次因為回憶起殘忍的迫害手段而痛苦的無法下筆,但為了早日結束這場迫害,將惡人繩之以法,最終還是堅持將內容翔實有力的訴狀完成。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曾慶紅石油系大震盪 波及數百人

中共對石油系統的大清洗仍在持續。日前,中紀委公布,「中石油」和「中海油」被處分及準備處分的人員都超過百人。有陸媒發現,從去年底至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這「三桶油」,超過300人被查。分析指出,在當今中共的政治格局中,這些動作是習近平打擊江澤民派系中的必要一環。

中共中紀委網站日前發佈了第二輪巡視整改情況。

通報稱,「中石油」今年1至7月,各級「一把手」案件,處分和擬處分129人。

而「中海油」自2003年以來,七家單位約「40名科級以上幹部離職辦公司,貼著海油做生意」。專項巡視以來,有156人「頂風違紀」被處理,30名處級以上官員被問責。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中海油、中石油、中國鐵路,當時被列為『三駕馬車』,貪污國有資產的『黃埔軍校』。它能長期存在這麼久,就是因為江澤民、曾慶紅執政的時候,藉助這些東西大量繁殖了自己的親信。」

通報說,「中海油」部分一把手「頂風作案」,「近親繁殖」現象普遍。

而被稱為「石油幫幫主」的江系前常委曾慶紅,其發跡地正是「中海油」。他不僅和「三桶油」淵源深厚,幾十年來,石油系統更是成為「石油幫」的搖錢樹。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實際是在向曾慶紅收網。所謂「頂風作案」,其實是針對習近平反腐動作而言。因為這些官員存在本身就是要腐敗,不存在甚麼頂風不頂風。至於「近親繁殖」,都是從最高層上行下效來的。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曾慶紅、江澤民最直接的親信、幹將,這樣的人被查處,下邊相關的親信接二連三的震盪,被清洗的局面,說明金字塔下邊在不斷垮臺,上邊必然是不可能穩的。上邊最高曾和江,隨時可能倒下來。」

邢天行認為,曾慶紅和江系家族不僅攫取了驚人的國有資產,真正的罪惡還在於他們帶頭和創造了腐敗的模式,摧毀了中國社會原來僅存的道德底線。

去年11月,「中海油」子公司總經理羅偉中被查;今年4月,「中海油」前副總經理吳振芳落馬﹔5月,「中海油」董事長王宜林被免職,調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

大陸媒體統計,加上去年已經巡視的「中石化」,「三桶油」有超過300人被處分或者準備處分。

無獨有偶,「中國移動」也在14號發佈了整改通報,單單去年巡視的6個單位,纍計處理、問責就達110人。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表示,這一輪通報的「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動」,背後都是江曾在操控。它們壟斷市場並把資源輸向了不透明的暗箱。現在清理它們,符合習近平打江的需求。

張健:「這個暗箱有可能是江澤民和曾慶紅與現任的中共去負嵎頑抗的一個秘密金庫。所以清理這樣的公司,是完全符合在中共政治較量白熱化,切斷他資金鏈的一個非常必要的手段。我相信這個風波可能會愈演愈烈。」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對媒體表示,從兩輪巡視情況來看,結合《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出臺,未來針對央企、國企的反腐都將強化。

邢天行:「(習)突破原來大的瓶頸之後,越往下越輕車熟路了,而且通過這個動作也是表明反腐的決心,不管有多少人,他一定要將這些人徹底拿下。」

張健指出,之前拿下的官員背後都是指向江曾。目前習近平正在讓江曾一步步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

邢天行則希望貪腐官員們,能清醒看到習近平反腐的真正原因,提供江曾等最高層的罪惡,以減輕罪行。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新華社清算文章:別讓李嘉誠跑了

最近幾天,大陸媒體最火的新聞標題之一是「別讓李嘉誠跑了」。中共媒體發表的這篇署名文章,罕見拋出觀點,「地產財富與權力走得近不宜想走就走」,批評李嘉誠在大陸經濟正處敏感不停拋售在大陸資產,是對當初招安的過橋抽板,還稱李嘉誠不能一走了之。對此,外界怎麼看呢?

香港富豪李嘉誠不停拋售大陸資產,在大陸引起極大震動。

李嘉誠旗下長江基建集團於9月8號宣佈,計劃以116億美元的換股形式合併旗下公用事業公司電能實業。合併後,電能實業將會退出上市地位。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電能實業是現存唯一一家在香港註冊的長和系公司,一旦電能實業成功併入長江基建並退市,李嘉誠將最終完成旗下公司註冊地的全部外遷。

對此,新華社的《瞭望智庫》在12號發表題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批評李嘉誠在中國經濟正處敏感時刻作出此舉,是過橋抽板。文章形容李嘉誠只是靠特權致富的「一介小商人」。

文章說,鑒於李嘉誠最近二十年在中國獲取財富的性質,似乎不僅僅是商業那麼簡單。眾所周知,在中國,地產行業與權力走的很近,沒有權力資源,是無法做地產生意的。由此,地產的財富,並非完全來自徹底的市場經濟,那就不能想走就走。

原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它也說了一件實話,當年李嘉誠在中國發大財,是沾了這個特權的好處和光,但是它沒有講清楚,為甚麼中國大陸能夠有這樣的特權好處。」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終身教授謝田:「李嘉誠當時大手筆的拋售,是誰接的盤?為甚麼接盤?為甚麼按當時的價格接的盤?這些才是新華社作為一個媒體應該去挖掘,去調查,去深究的,而不是現在看李嘉誠全身而退,就開始說這些酸溜溜的話。」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大陸國資委商業科技質量中心研究員,原長江高級研究員的羅天昊。他在文章中還列舉案例,試圖說明李嘉誠的商業成功,多半是憑藉「權力資源」獲得的。

網友跟貼回覆,「給不給人家特權是你的權利,人家賺了錢走不走是人家的自由。」「這篇文章實際上是要說大陸一貫都是官商勾結,甚至中央還干預了香港經濟的正常發展對吧?」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自2011年以來,李嘉誠拋售中國資產的行動就沒有停止,最新的拋售行動是7月底傳出的,長實地產尋求出售位於上海陸家嘴的在建綜合體世紀彙的消息。

謝田:「只能說明,讓這樣一個資本家,在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這樣的翻手覆雲、覆手為雨,這樣的低價買進高價賣出,而賣出的時候又不用擔心市場波動,這正好說明甚麼呢,中共的腐敗,中共的高層,也許當時江派時期的中共高層,也可能包括現在仍然在位的中共高層,跟他有私下勾檔的。」

夏業良:「當然他作為商人,在這方面不方便發表更多的言論,但事實上,我相信,他裡面是含有對政治法律和一些方面的判斷,否則僅僅以賺錢的角度來講,大陸現在還不至於說一分錢都賺不到,但是至少他表明一個態度,就是不願意再像過去那樣,跟中共官商保持這麼密切的聯繫。」

原北京大學經濟學教授夏業良表示,從中共當局干預股市,派公安到證監會抓人,還有這篇沒有證據之下抹黑商人李嘉誠的文章,這些恐怕讓商人不敢來中國投資了。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9月15日維權動態

下面來關注一下大陸各地的維權事件。

1. 上海律師公開退黨 擔心遭報復

因發表公開退黨聲明而被封微博賬號的上海律師鍾錦化,15號,再次註冊了新浪微博「鍾錦化在美國」,但是不到20分鐘就又遭到封殺。據大陸「維權網」報導,鍾錦化目前正在美國旅遊,他擔心回大陸後遭到當局以其他理由打擊報復,希望能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2. 訪民成立失學子女學堂 遭警察威脅

在京訪民胡大料、冉崇碧、馬波等人,12號在北京成立了失學子女學堂,教授在京訪民子女的文化課,據訪民冉崇碧透露,開始成立學堂時,就遭到當地派出所的威脅,警察要求不要找英語老師,不准她們聚集,並且威脅房東,讓房東趕他們走。

3. 山東強拆引血案 村民被燒死

14號,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的政府人員,帶領大量打手到後東固村村民張紀民家強拆,期間發生衝突,張紀民被活活燒死,他的妻被打傷後扔到路邊,生死不明。

4. 四川業主維權 約20人被抓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區保利香檳國際的維權業主,14號遭到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大約20人被抓捕。據了解,為抗議當地政府在小區附近修建高壓變電設施,保利香檳國際數百業主從本月初發起維權,一直持續到現在。

報告:中國真實失業率逾官方兩倍

中共歷年公布的失業率一直受到外界質疑。有數據顯示,自2002年以來,無論是在中國經濟「過熱」或經濟困難時期,中共公布的城鎮登記失業率一直維持在4%左右。近期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中國真實的失業率可能是官方數字的兩倍。那麼,中共為甚麼不敢公布真實的失業率?請看分析。

在為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撰寫的文件當中,上海財經大學的馮帥章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胡穎堯以及羅伯特•莫非特,對官方一份家庭調查進行研究發現,從2002年到2009年,中國平均失業率為10.9%,幾乎比登記失業率高出7個百分點。

而從此前中國人社部門,每季度發佈的城鎮登記失業率的歷史數據來看,自本世紀以來,不論中國經濟增速如何變化,它的登記失業率長期保持在4.00%-4.30%之間。

一位參與報告起草的經濟學家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坦言,「在我們頻繁的被告知中國的經濟總量已經多麼巨大時,對失業率真實數據的忽視讓人擔憂。」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我相信中國的失業率絕非是像中國官方說的這麼少,也不像美國專家所表達的只是2倍。中國的真實失業率還要比它更加要高。」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那些以內退、下崗方式被迫失業的,再就業又失業的社會其他人員,以及農民工等,都沒有被官方統計進去。

報告說,這些數據來自於中共國家統計局的城市家庭調查,涵蓋所有城市和鄉鎮。但作為數據來源的家庭調查只涵蓋有本地戶口的人,因此排除了每年流向城市的數億農民工。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統計數據它那是全國的失業統計數據,那排掉2億7千多萬農民工那還有甚麼呀,還有哪些人呢?沒道理嘛,它根本就不科學。」

長期以來,中共官方公布的統計指標中,通常使用的是城鎮登記失業率。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表示,由於很多人沒有工作也不去登記,甚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有這個領取失業救濟金的權利,登記失業率一直受到外界質疑。

2014年7月23號,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佈城鎮調查失業率數據,採用國際通用的調查失業率來代替登記失業率。

王江松:「按調查來統計,他們要想做到可靠還是可以做到的,因為它(中共)掌握一切可用的手段,但是它不一定把這個真實的數據說出來。」

另外,這份研究報告還指出,研究的原始數據未涵蓋更近期的數據,因此無法知道最近幾年勞工市場是否隨著經濟放緩而更加惡化。

今年7月20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5.1%的調查失業率,並說6月調查失業率降至年內最低水平。

王江松:「穩定壓倒一切、維穩的強大需要,如果公布15%的失業率,那不就是穿幫了嗎,那對它不利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的一份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的失業率存在低估成分。

王江松:「有些數據它是誇大的,有些數據是縮小的,比如說根據政績的需要,地方政府可以誇大它的GDP、誇大他的政績,陞官發財啊,反過講來有些數字需要降低,比如說失業。」

張健:「目前的失業導致了非常多的社會現象,出現了這樣和那樣的維權問題,最主要的是官民矛盾,老百姓想生存,而政府遏制了老百姓生存的權利,失業之後,他們並沒有得到一個非常好的養老體系跟失業金的救濟的系統。」

張健表示,隨著中國經濟越來越往下滑,失業率可能還會越來越高。在失業和醫療方面,老百姓都沒有得到應有保障的時候,這個社會一定會動盪。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李智遠

9月15日退黨精選

大陸民眾說,明白真相前,把希望寄託在政府身上,明白真相後,發現只有中共被解決了,才能有偉大民族的復興。來看這一期的退黨精選。

徐州的胡成立說:

我上初中的時候聽老師說,申請加入共青團對自己有好處,那時不懂,聽了這個就稀裡糊塗的加入了,大學以後通過翻牆了解到了真相,了解真相以前看到社會如此淪喪,都寄託在政府身上,希望能夠儘快解決。翻牆後讓我明白了共產黨的本質,只有他們被解決了,我們才能有安穩的日子、才能有公平競爭、才能有偉大民族復興。

福建的陳文興說:

以前小,不懂事,不知道共產黨是甚麼東西。初中時看見別人入了團,就被忽悠著入團。現在想想我那時真是傻呀。共產黨惡事做盡做絕,終將受到天譴。

我宣佈退出共產黨旗下的一切組織,血旗下狠毒的誓言從此作廢。

馬克思恩格斯是他們的祖宗,而我的祖宗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做中華兒女永不再做馬列子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