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觀察註冊文告(第二十八號)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電】秦永敏先生,1953年8月11日出生,畢生致力推動中國民主人權進步活動。早期的「民主牆」時代,秦先生就是站在前列的民運人士之一,後來辦刊、結社、發表《和平憲章》、組建中國民主黨等,伴隨著中國民間的民主人權抗爭活動一步步走下來。為此,從1970年開始,當局對他數度判刑、關押,他正式入獄時間累計長達22年,被以各種方式關押累計也長達數年時間。

2015年1月19日,秦永敏先生與其夫人趙素利女士同時被當局失蹤,至今長達8個月之久。其間,武漢市公安局在多次否認秦永敏夫婦失蹤與他們有關。8月26日,武漢市公安局傳詢湖北宜昌維權人士石玉林先生時,承認秦永敏被當局拘押中,並明確說明秦永敏夫婦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秦先生這次再度被陷罪,是因為他從2010年11月29日出獄以來,致力於號召民眾推動國家和平轉型,開展官民對話,積極註冊人權觀察民間社團。為此,這幾年中,秦先生的居室一直被國保24小時監視著,且經常被莫須有的罪名傳喚拘押限制人身自由,累計達14個月之久,經歷了數度抄家等非法迫害,然而他仍然堅持在有限的自由時間和空間里不懈地為中國民主憲政事業工作著。

秦先生有著南非曼德拉的堅忍,可至此沒喚回德克勒克式的清醒與寬容。

在中國自由公民爭取和平轉型的道路上,沒有玫瑰花鋪灑的大道,有的卻是荊棘艱途。但在此,我們還是要向中共當局重申秦永敏先生「和平轉型」的五項主張:第一、我們主張和平轉型;第二、我們不反對其他任何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主張,只反對一黨專政和任何形式的專制;第三、中國能否最終和平轉型,並不取決於我們的善意,而是官民博弈的結果決定的;第四、我們希望當局不要把中國推向新的辛亥革命;第五、我們雖然爭取和平轉型,到那時也會看歷史的演化是否能不負我們善良的願望。

在21世紀世的今天,中國民主化轉型的歷史進程中,作為一個擬成立的人權組織,我們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國際其他人權組織呼籲,關注秦永敏先生再度被迫害,更請求關注中國的民主人權事業。同時,我們也向中共當局鄭重提出:立即釋放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理事長秦永敏先生!並同時提出釋放此前被捕的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秘書長劉興聯先生,以及釋放被逮關押的人權律師、人權活動家等所有政治良心犯。

中國人權觀察衷心希望全國致力於推動中國民主人權進步的志士,為中國民主人權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重申1993年《和平憲章》宗旨——「全民和解、人權至上、良性互動、和平轉型。」

(註冊中)中國人權觀察代理秘書長:徐秦

法律顧問:李威達2015/9/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