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確認 塔利班最高頭目奧馬爾已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阿富汗官員週三宣佈,目前已經確認,被全球通緝的塔利班頭目奧馬爾,早在2013年就已死在巴基斯坦。

曾經被美國政府懸賞一千萬美元全力通緝的塔利班頭目奧馬爾,如今被阿富汗政府證實,早在2年前就已經死於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一家醫院。

阿富汗總統副發言人Sayed Zafar Hashemi:「我們已經知悉塔利班頭目奧馬爾死去的消息。」

奧馬爾從2001年起,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

一名阿富汗官員透露,奧馬爾死時身患疾病,但並沒有說明是死於哪種疾病,也不知道奧馬爾葬在哪裏。

而在美國國家反恐中心的網頁上,仍然張貼著懸賞一千萬緝拿奧馬爾的信息,對奧馬爾的描述也是「仍然在逃」以及「持續對美國及盟國構成威脅」

不過,白宮已經表示,有關奧馬爾死亡的報導是可信的。

白宮副發言人舒爾茨:「我們已經聽說了關於奧馬爾死去的報導,儘管不便對報導細節作出評論,但我們相信關於他死亡的報導是可信的。」

美國情報機構也正在對相關報導做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