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錄取率96% 36分可望上大學

【新唐人2015年7月1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8日的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17日寄發,大學考試分發最後總名額為4萬8,496名,首次跌破5萬名,成為歷史新低。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推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96%,最低登記標準落在採計英文、數甲、物理3科,原始總分36分就可登記。台灣大學的錄取門檻,一類組約落在390分左右(以下皆為原始分數),二、三類組是370分左右。

今年指考報名人數共5萬7,237人,含甄選回流的分發名額共4萬8,496人。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表示,若以往年約有88%~89%的考生選填志願,預估今年錄取率將超過96%,達到民國99年以來最高。

分發會主任王士豪指出,今年採用學測成績檢定的共有153系組,約占8.21%,採用英聽檢定的共有162系組,約8.69%,其中31個系組檢定標準為英聽A級「幾乎完全聽懂」,91個系組為B級「大致聽懂」,40個系組為C級「約略聽懂」。

今年考試入學共66所大學招生,核定名額3萬5,817名,甄選入學回流名額1萬2,679名,是近5年新高,推估可能受少子化影響,或是考生不滿意甄選成績,決定再拚指考有關。這次共有65種採計組合,其中15種有採計術科,50種不採計術科,最低標準落在二類組,採計英文、數甲和物理3科,達36分就可參與登記分發。

大學考試分發於7月17日至28日開放繳交登記費,7月24日至28日開放網路登記志願系統,8月6日公告考試分發錄取結果,8月6日至12日受理分發結果複查。

為了方便考生掌握分發資訊,分發會研發「登記查榜」App,提供繳費查詢、登記志願查詢、榜單查詢、行事曆等資訊,iOS或Andorid系統都可使用,填志願可使用IE、Chrome、FireFox等瀏覽器,但建議使用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操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