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部門一直是習近平的「心腹之患」?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海外有媒體披露,中共國安部一直是習近平的「心腹之患」,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落馬正是習近平清理這一隱患的集中反映。據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周永康,以及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都在中共國安部有滲透。

6月17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張也的文章披露,從目前來看,曾慶紅,令計劃和周永康們都在國安部滲透,各自培養自己的朋黨勢力;更為嚴重的是,2014年1月23日,中共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

文章稱,匿名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梁克涉嫌周永康案和邱進案被調查,梁克曾在邱進的指揮下,秘密監視一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其中包括胡錦濤和習近平,並將這些監視資料提供給周永康。

作者說,習近平上台,中共國安部一直是他的「心腹之患」,其中的巨頭馬建、邱進因站隊不正確,加上自己也腐敗,為習近平對國安部連鍋端提供了被清理的機會。

馬建栽在神秘商人郭文貴身上,其與郭文貴之間的官商勾結達到驚人的程度。

馬建出事後,《財經》前記者羅昌平曝光馬建的劣跡時說,一位記者在試圖調查郭文貴的盤古大觀項目期間,出乎意料地收到一紙由馬建所在部門出具的蓋章公函,要求暫停採訪。

另有曝料說,馬建多次指使這個國安部門的下屬,以中共國家安全利益為名干涉一些普通的民事案件,在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等地,馬建多次為商人郭文貴處理法律糾紛。

2013年12月19日郭文貴被中紀委約談,主要涉及到民族證券收購中的違規操作事情,馬建獲悉後利用其乾姐馬馼在中紀委的鐵關係,將郭文貴釋放;2013年12月22日郭文貴獲釋回到寓所,第二天下午郭文貴從北京首都機場乘飛機飛往香港。

據說,郭文貴使用了兩種證件:香港單程證件,證件號:P746467;港澳通行證,證件號:H0133601801。郭文貴在這些證件上使用的是化名郭浩雲(GUO HAOYUN),出生日期為1968年5月10日,而出境的照片中顯示的是郭文貴本人。

據悉,中共高層當時已把郭文貴列入了邊控,本來他是無法出境的,但馬建利用其中共國安部的特殊權利,強行解開郭文貴的邊控設置,使得郭文貴能順利出逃。

有分析認為,馬建被清理並不是習近平整頓中共國安部的結束,恰恰相反,更大的角逐可能才剛剛開始。最近發生的被疑為中共國安部黑客盜取美國聯邦政府僱員資料事件,被認為是習近平9月訪美前的一個大坑。

《路透社》發自美國舊金山的報導稱,6月初襲擊美國聯邦人事局電腦資料庫的黑客是中國國安部署下的組織。報導援引熟悉內情人士的話,據信盜取了數百萬美國政府現任和前任僱員資料的中國黑客組織跟之前被控獵取美國數據的中共軍方黑客有不同的使命和組織架構。

據稱,此事件在美國朝野引起很大的振動,甚至有人把該事件稱作網路上的「911」和第二次「偷襲珍珠港」事件。習近平會見奧巴馬時,將如何回應此事,以及接下來這段時間中共國安部會否有新的老虎落馬,成為媒體界的觀察事態發展的看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