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朝鮮現狀 19歲士兵越雷區向韓國「投誠」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近年來,朝鮮民眾為了逃避飢荒、貧窮以及政府的迫害而出逃韓國的事時有發生。6月15日韓國軍方稱,一名朝鮮軍人當天清晨越過朝鮮半島南北軍事分界線希望歸順韓國,整個過程朝韓雙方沒有發生衝突,朝鮮軍隊沒有異常動向。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說,15日上午8點左右,一名朝鮮士兵靠近韓國軍隊在朝鮮半島中部江原道華川地區的一處哨所,明確表示希望投誠韓國。過程中,韓朝雙方未發生交火情況,目前,這名士兵已在有關部門的保護之下。

據悉,這名19歲的朝鮮軍人是徒步穿越寬4公里、遍布地雷和鐵絲網的朝鮮半島非軍事區,進入韓國境內的。該官員說,這名朝鮮士兵告訴調查人員,他歸順韓國是因為在部隊經常遭到毆打,同時不滿朝鮮現狀。

據報導,1953年的南北韓停戰協議,在南北韓之間划出一個非軍事區。由於哨卡林立,鐵絲網和地雷密布,這個非軍事區幾乎是不可能穿越的。

目前韓國境內有大約28,000名朝鮮人為了逃避飢荒、貧窮以及政府的迫害而逃入韓國,但大部份是先跨越防守比較鬆弛的北韓和中國邊界進入中國,然後再輾轉至韓國。而朝鮮軍人穿越軍事分界線投靠韓方的案例非常罕見。

上一次是2008年4月28日,首爾報導一名朝鮮叛逃者穿越重兵把守的南北韓分界線,逃到韓國,那是自1998年以來,頭一次有朝鮮人成功地徒步直接走進韓國。

2012年10月,也有一名朝鮮士兵越過分界線,穿越韓方鐵柵欄,直至抵達一處韓國軍隊前方哨所敲門後才被韓方發現。因被輿論批評前方哨所極為鬆懈,事件過後多名韓國軍方官員被處分。

去年8月間,也曾有兩名朝鮮人游泳渡過黃海,抵達韓國境內小島。

韓聯社援引軍方消息稱,朝鮮軍方最近在軍事分界線以北的朝方部分區域埋設地雷,增加巡邏,檢查界樁,以阻止叛逃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