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睡眠大盤點 中國人週三睡最香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鬧鈴軟件Sleep Cycle根據全球94.1329萬名用戶從2014年6月1日到2015年3月31日的作息,排出全球人一週的睡眠狀況,顯示瑞士人週一最早起,中國人週三睡最香,週六全球都愛睡。

分析顯示,週一南非人起床時間最早,平均為早上6點09分,但瑞士人睡的比平日少最多,平均24分鐘,德國人、美國人,週一都睡的比平日少許多。

58%的國家週三睡的最好,其中中國人這一晚睡眠質量最高,德國、俄羅斯、西班牙、日本、美國、英國等國家的人睡得也不錯,台灣人睡得第4香。

全球接近90%的國家居民在週六起床最晚,瑞士人誇張的多睡41分鐘,不過仍在7點49分起床,芬蘭人多睡39分鐘,8點02分起床。這樣起床時間,葡萄牙為9點51分,希臘人9點39分起床,西班牙9點28分起床。

全球大部分國家,週日的清晨是愉悅的,但週日的夜晚是惆悵的,統計顯示66%的國家居民,週日晚上睡不著、睡不好。其中亞洲國家的平均睡眠時間:韓國5小時53分,台灣6小時15分,印度尼西亞6小時21分,土耳其6小時23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