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北京將再逼香港推國民教育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英媒:北京將再逼香港國民教育

香港去年發生「雨傘運動」後,北京對香港的控制可能會進一步加強,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北京將再度重提先前因港人抗議,而未能實施的「國民教育」議題。

報導說,有接近北京的香港政界人士透露,北京會進一步「協助」香港推動國民教育,而且是勢在必行的「硬任務」。

這名人士說,為了避免再出現港人反對國民教育的大規模抗議行動,估計未來會增加青年交流、學生實習等形式,讓青年多了解所謂的「國情」,而且盡量把這些活動稱為「青年教育」。

所謂「國民教育」,是指香港政府2012年9月推出的在中小學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因為教育內容多是為中共抹粉,又避開中國大陸近20年的一些爭議性事件,如六四天安門屠殺等,被質疑為洗腦,受到香港社會的普遍抵制。

東莞裕元鞋廠數千人再罷工

去年4月曾發生數萬工人罷工維權的東莞裕元鞋廠,3月17號、18號,再次發生數千工人集體罷工事件。據了解,罷工原因與公司重組和補繳住房公積金有關。

一直關注事件的深圳市春風勞動爭議服務部工作人員簡輝,19號告訴本臺記者,最近裕元鞋廠的老三廠和新三廠停工合併,工人擔心合併後要裁員,因此舉行罷工活動。另外,最近東莞出臺新政策,對工人提取住房公積金作出了限制,工人擔心新政策對他們不利,不滿企業拖延補繳,罷工要求廠方以現金方式直接補發住房公積金。

維權律師滕彪:西方學者自我審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3月19號報導,旅居美國的大陸維權律師滕彪,18號在倫敦批評一些研究中國問題的西方學者,不敢挑戰中共當局,為了獲得簽證進入中國進行田野調查,而「自我審查」。

滕彪說,很多例子和證據能證明這些西方學者在自我審查,比如他們不願意邀請一些異議人士去參加學術會議,在學術會議上排斥那些揭露真相的人,而且不去碰最敏感的話題,比如對西藏、新疆和法輪功等話題視而不見。

據報導,滕彪當天在倫敦國王大學法學院演講,並在演講前接受了BBC的採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