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日外長會議 週六首爾舉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韓國外交部週二宣佈,本週六,韓國、日本和中共外長將在首爾進行會談,希望恢復合作,這將是近3年來的首次三方外長會談。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Noh Kwang-il):「韓日中第7次外長會議將於3月21日在首爾舉行。這是自2012年4月以來,約3年時間內首次外長會談。」

三國外長將在會談中,就進一步推進務實合作及共同關註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中日韓三國的關係,一直受到領土糾紛和二戰歷史爭執的困擾。不過,近幾月來出現回暖跡象。韓國外交部表示,三國外長希望推動三邊合作重回正軌。

至於未來三國是否舉行首腦會談,日韓兩國都報以期待。

自2008年以來,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每年舉行一次,但2012年暫停。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首爾外長會議期間,日中外長可能會討論相關問題,希望盡早召開首腦會談。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