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批評中共新疆政策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批評中共新疆政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宗教和信仰自由問題特別調查員比勒菲爾特,3月11號,在新聞發佈會上,批評中共在新疆地區壓制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政策。

他說:「我聽到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騷擾行為,例如,在穆斯林齋月恫嚇學童,要求他們打破齋月禁律。」新疆的一些城市也採取了限制穆斯林服裝的規定,烏魯木齊從去年開始禁止穆斯林在公共場所配戴面紗。

比勒費爾特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的正式訪問中國的要求,目前沒有任何進展,同樣的要求,上一次得到批准是在2004年。

比勒菲爾特還批評中共試圖控制西藏喇嘛轉世事宜,說北京正在破壞西藏的自治,毒化不同族群間的關係,製造分裂。

果敢戰事升級 中共阻難民救助

緬甸北部果敢地區的戰事繼續升級,大量難民湧入中國邊境,上週,「中國紅十字會」宣佈全面接管難民營,不再允許民間救助,但日前又表示只接管1000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民間志願者再次集結後發現,僅一個芹菜溝,當地難民人數就暴增兩倍,難民生存環境也日益惡化,有居民以個人名義捐贈大米,但在運輸時遭到中共阻攔。

曹順利被迫害致死一週年

3月14號將是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被迫害致死一週年,12號,上海維權人士上街,拉起橫幅追思曹順利,並呼籲聯合國徹底調查曹順利死亡真相。

曹順利長年要求當局吸納上訪群體和民間非政府組織參與《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和《國家人權報告》的起草、編寫和實施工作,2013年10月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她在被關押期間,多種疾病惡化,卻得不到治療,最終因病情延誤死亡。遺體至今在北京市昌平殯儀館冷庫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