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卑詩十大騙術 防騙子使新招

在網絡發達,信息流通迅速的今天,騙子的手段也是個層出不窮。但這看似防不勝防的騙術,還是有預防手段的。星期四,卑詩商業促進局公布了去年的十大騙術,幫您提個醒,小心騙子的新花樣。

星期四,卑詩商業促進局聯合溫哥華警方公布了過去一年的十大騙術,穩坐今年騙術排行榜首的網上汽車購買騙局,利用的就是大家貪便宜的弱點。

卑詩商業促業局總裁 Danielle Primrose :“特別是您覺得會省大錢的好事,最後會使您花得更多,希望大家能做防騙功課。”

Primrose建議您到正規車行消費。

卑詩商業促業局總裁 Danielle Primrose:“我們建議您到有牌的車行購買二手車,您也可以從汽車銷售局查詢更多有關車行的信息。”

不僅如此,騙子也會利用大家的同情心進行詐騙。

卑詩商業促業局總裁 Danielle Primrose:“每當有不幸的事發生就會有假慈善網站出現,輕而易舉的偽裝成合法機構。奉勸大家在捐款前做好調查,或者僅向合作的機購捐款。”

騙子還會假裝成微軟工作人員謊稱您的電腦中毒,要求遠程操控您的電腦。

遭遇詐騙者 Jakok Dulisse:“他說要進入我的電話,讓我看的電腦的損害程度,並幫我修復。”

又或者在臉書上假冒發送交友請求騙取用戶個人信息,商業促進局提醒您一定要多個心眼,增強防范意識。

除此以外,像網上約會,冒充水電局以斷水斷電作為要挾,要求買現金卡充費這種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詐騙都在今年的騙局前十名中。

據加拿大防詐騙局統計,去年一年全加國人被騙金額有記錄在案的超過7千萬。卑詩商業促進局呼吁大家,如果一但遭遇詐騙,或者懷疑有詐,應立即與當地警方或商業促進局BBB取得聯系。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