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監控產品有安全隱患 老總系周永康私交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據新京報報導,27日晚間,網路上流傳的一份文件顯示,江蘇省公安廳認為,海康威視所生產的監控設備「存在安全隱患」,要求各地立即進行全面清查。

這份名頭為「江蘇省公安廳」的文件稱,近期,江蘇省警方使用的海康威視監控設備,「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據此,文件要求,「各地對使用的海康威視設備進行全面清查,並開展安全加固」。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海康威視的相關人員表示,江蘇省公安廳所列問題,「是由於客戶對初始密碼未改導致的安全漏洞」。

海康威視於2010年登陸深圳中小板,為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生產商。受國內安防市場需求旺盛的影響,海康威視近年來業績迅速上漲。去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收60.16億元、凈利潤15.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3.92%和54.17%。

公安系統是海康威視的重要客戶,港媒《動向雜誌》2012年發表文章稱,可靠的消息來源稱:安裝五十萬個攝像頭的「平安重慶」合資工程受到了中紀委的調查,中方的主導公司(海康威視)老總是周永康的私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