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僑界紀念抗戰勝利系列活動起跑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軍隊抗戰勝利70週年,各地紀念活動陸續展開。紐約這邊,多個僑團也準備了系列紀念活動,請看報導。

美東黃埔陸軍軍官學校同學會、美東黃埔四海同心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會美東分會等多個僑團,今年聯合舉辦十二項系列紀念活動,其中包括紀念音樂會、圖片展、書畫展、曼哈頓大遊行等。

美東黃埔陸軍軍官學校同學會會長何忠言:「中華民國這幾年的歷史,可以說是黃埔的歷史。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團結在一起。」

中華民國軍隊在抗戰時傷亡官兵估計高達320萬人,浴血8年,終於取得最後勝利。主辦單位介紹,活動目的是讓年輕一代有所傳承,了解真實歷史。

北京大學筆會會長何哲:「讓大家知道真實的歷史,更有責任激發大家的良知。」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會美東分會理事長 張學海:「大家聯合舉辦這一系列的活動,主要的目的,我們希望還原抗戰歷史的真相。」

系列活動由3月6日在法拉盛人人餐館舉行「天下黃埔一家親」餐會開始,持續到年底。有意參加者需要在3月3日前報名定位。(字幕)訂位電話:917-288-1738。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