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馬仔劉漢等5人被執行死刑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2月9日,經過中共最高法院核准,咸寧市中級法院對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5人執行死刑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從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獲悉,2月9日,經過最高法院核准,咸寧市中級法院對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等罪的罪犯劉漢、劉維、唐先兵、張東華、田先偉執行死刑

2014年2月20日,劉漢被正式提起公訴,隨後其建造「黑金帝國」過程中的黑幕被媒體曝光。

隨後,劉漢案被定性為大陸「特大黑社會性質犯罪案」,在一審時均被判處死刑。當時官方媒體一度突出報導這個犯罪集團的背後有「大後台」、「保護傘」,直指周永康。

陸媒《財新網》曾經發表題為「四川富商劉漢被公訴曾為周濱生意夥伴」的文章,高調起底劉漢與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密切關係,曝光了劉漢為維護與「貴人」周濱的關係,甚至不惜花大價錢高價從周濱手中購買項目,以及變相向其提供利益輸送等內幕。

劉漢案回顧

2014年2月20日劉漢涉黑社會性質犯罪被公訴。

2014年3月31日劉漢等36人涉黑案在咸寧一審開審。

2014年5月23日劉漢劉維涉黑案一審宣判:劉氏兄弟等5人判死刑。

2014年5月30日,劉漢的二審律師通過咸寧中院向湖北省高院提出上訴,並提交了上訴狀。同案劉維、劉小平的上訴狀也已於6月1日通過快遞向咸寧中院寄送。

2014年7月14日劉漢劉維等上訴案開審。

2014年8月7日劉漢劉維等上訴案二審宣判維持死刑判決。

2015年2月9日劉漢劉維等5人被執行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