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獵艷監獄」醜聞發酵 或牽出更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黑龍江省訥河監獄在押犯王東,利用手機微信詐騙多名女性,並脅迫一名女性入獄發生性關係的消息被媒體曝光。随後,大陆和香港媒體與香港親共媒體先後採訪該監獄的獄警,披露這座所謂的「省級現代化文明監獄」中存在的種種觸目驚心的黑惡現象。有中共體制內人士發博客分析稱,訥河監獄丑闻或牽出「大老虎」。

1月27日晚,中共最高檢官方微博就訥河監獄囚犯獵艷事件發布消息稱:經黑龍江省檢察院指導督辦,齊齊哈爾市檢察機關以玩忽職守罪對訥河監獄五監區一分監區監區長王猛、副監區長朱登濤立案偵查,以涉嫌濫用職權罪對看守大隊巡邏隊看守員李海軍立案偵查,並對三人採取強制措施。消息稱,這起案件偵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押犯王東用過5部手機,以談戀愛為名騙取3名女性信任,以裸聊視頻要挾見面。一名被騙女性的丈夫是警察。作案中,多名狱民警从王东处收取好處1500元。

事件曝光后,在社会上造成很大反响,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有關部門對此案件介入進行了調查。初步調查結論稱,監控視頻暫未找到,王東和女性共餐發生性關係證據不足。通報稱,目前訥河監獄14名涉案民警察已被處分。

但有媒體報導稱,根據通話信息顯示,王東和一名女性均承認在會見時發生了性關係,且獄警也看見了。

據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報導,訥河監獄原稱老萊監獄,起源於「北大荒」上的勞改農場。該監獄在「監企分開」後,為創收而不擇手段。

據披露,2006年,訥河監獄購進了250台電腦,組織服刑人員打「魔獸世界」和「完美」等遊戲來升級掙裝備賣錢,以此作為這所監獄的創收方式。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近年來,訥河監獄幹警在訥河市嫖娼多次被抓,這已經成為訥河監獄公開的秘密。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東微信詐騙一事被媒體曝光後,該監獄多次開會「對外統一口徑」。近兩年,訥河監獄發生過類似的手機詐騙案,不過當時未曝光,詐騙者被低調轉入別的監獄。

報導稱,有訥河監獄工作人員透露,監獄長期私設小食堂,給在押犯「開小灶」,四菜一湯消費200元;並違規開有超市已至少6年時間。在押犯親屬探監時,將錢存在超市,服刑人員每週末到此消費。而超市承包人劉成龍曾私下跟多人表示,現任監獄長高慶祥收回扣,「真他媽黑,要錢多」。

据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從上世紀90年代至2008年的近二十年里,訥河監獄發生的惡性事件就從未斷絕,仅过去的6年中,訥河監獄至少有6人自殺身亡,其中包括5名犯人和1名獄警,另有3名犯人自殺未遂。

一位要求匿名的訥河監獄退休獄警稱,1995年左右時,訥河監獄還曾出現兩起犯人成功越獄事件,脫逃罪犯為蘭中江(音)、趙祿(音),兩起越獄事件相隔約一個月左右。

還有知情獄警透露,上世紀90年代,訥河監獄里發生過罪犯勞動組長武洪剛(服刑人員)以勞動不合格為由,體罰虐待另一犯人榮喜,造成對方一隻眼睛失明事件;而1999年,訥河監獄還出現過一起獄警槍殺其前女友及其家人,並打死前妻等4人,打傷1人,共造成6死1傷的惡性事件。

針對上述消息,1月28日,中共體制內人士,安徽省蕪湖市政協常委周蓬安發表題為《懸!「囚犯獵艷」案或牽出「大老虎」》的博文分析稱,像訥河監獄這樣一個怪事不斷,多名獄警無法無天的監獄,竟然是省級「現代文明監獄」,令人無法想象那些沒有得到「文明監獄」稱號的監獄又是何等模樣?

博文表示,這样一個已經臭名遠揚的監獄,日前竟然還以採訪須經司法部批准為由,公然拒絕央視的《新聞1+1》欄目採訪。而調查組對監獄方面拒絕提供「犯人與女子發生關係」的監控視頻一事,似乎也沒轍,這在一定程度上或能說明該監獄領導是真的有後台。

博文分析,黑龍江司法廳不可能不了解當前洶湧的輿情,而黑龍江省在幾個月之內竟連續發生三名重刑在押犯在莫名其妙的時間段殺死警察、在押人員成功越獄幾小時後主動自首案及「囚犯獵艷」案,省司法廳對這些亂象是有責任的。即使為了撇清關係,黑龍江省司法廳也應該做出對涉事人員嚴肅處理的姿態。但時至今日,該省還在拖延、敷衍調查,抵制輿論監督,這可能意味著「囚犯獵艷」案牽一髮而動全身,直接關係到「大人物」的政治前途,牽出「大老虎」也不是沒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