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RBC銀行兩次遭搶 盜賊系自己人

溫哥華東區位於KINGSWAY上的RBC皇家銀行向卑詩高等法院提交了對兩名前雇員的訴訟,指出他們在去年的兩年中合謀盜取銀行保險庫中共超過二十萬加幣的現金。

也許這聽起來讓您覺得像好萊塢大片,但是它確實就發生在位於本 拿比3188 Kingsway上的RBC 皇家銀行

這家銀行近日向卑詩最高法院遞交了民事訴訟,稱該行的兩名前雇員Jeffrey Ho Nam Lau和Maradona Hoang Vu兩人借在這間銀行工作之便,於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和去年一月三十一兩次打開銀行每日匯集現金的保險庫,共盜取超過二十萬加幣的現金。

據了解,RBC皇家銀行將保險庫暗碼分為兩部分,每個員工只知道其中一部分,以此方式來達到保險目的。而Lau和Vu兩名被告由於當時是室友,便相互串通使得兩次搶劫得逞。

據皇家銀行稱,由於銀行想先進行內部調查,所以在一三年十二月第一次遭搶後並沒有馬上報警,直到一四年一月發生第二次搶劫後,才於二月份向警方求助。

記者:你擔心你在銀行存的錢的安全嗎?

KINGSWAY附近居民: 沒想過,我還是相信銀行。

KINGSWAY附近居民: 這是什麼國家,什麼人都不能相信了,連銀行都不可信。

LAU和VU兩名被告於去年三月被警方抓捕,但並未被指控任何罪名。

同時RBC銀行的訴訟中還指控另一名叫Hau Ngoc Nguyen的男性與LAU和VU合謀進行搶劫,但NGYUEN向法庭否認了這一指控。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