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每年300萬中國人過早死亡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指出,每年有超過300萬不到70歲的中國人死於心臟病、肺病、腦中風、癌症和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這些人都是過早死亡

世衛組織(WHO)1月19日發表報告《2014年全球非傳染性疾病現狀報告》,指出2012年,全球共有3800萬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其中1600萬人(42%)死於本可以避免的過早死,比2000年的數據高出140萬人。

世衛組織指出,這些過早死亡的人口中,超過300萬來自中國大陸,他們年齡均不超過70週歲,本不應該死亡。

為避免這種悲劇不斷上演,世衛組織給出了「最划算」干預措施,其中包括禁止各種形勢的菸草廣告,使用不飽和脂肪以代替反式脂肪,限制或禁止酒精廣告,預防心臟病和中風,提倡母乳餵養,開展飲食和身體活動宣傳計劃,預防性篩檢婦女宮頸癌等。

世衛組織建議各國政府採取政策減少國民吸食菸草,鼓勵國民健康飲食,增加鍛鍊身體,提供全民衛生保健等。

對於世衛所指出的問題,中共政府當天公佈將增加鄉村醫生數量,未來目標是每一千人配備一名鄉村醫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