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報告恐引暴力襲擊 美海外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二(9日)將公布小布什時期中情局對恐怖嫌犯刑訊逼供的調查報告。報告公布可能引發批評,以及針對美國設施和公民的暴力襲擊,美國政府為此採取了防範措施,強化駐世界各地外交機構的保安。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週一表示,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二將公布一份解密報告,披露小布希時期中情局拘押和審訊囚犯的政策。

這份報告預計將以摘要形式發佈,長達數百頁。報告將披露9.11恐怖襲擊後,中情局如何在全球的秘密設施內,以剝奪睡眠、水刑等嚴刑,拷問至少100名在押的恐怖組織成員。其中一些方式超出了當時小布希批准的範圍。

白宮表示,強烈支持公布這份報告,以彰顯「美國的價值觀」,並確保「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不過,白宮擔心,報告的公布將引發批評,給世界各地的美國設施與公民帶來「較大風險」。

共和黨反對公布這份報告,擔心極端分子會藉此向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襲擊。

白宮和美國情報官員表示,美國已採取謹慎措施,加強全球各地美國設施的保安措施。

2011年9月11日,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導致近3000人死亡。時任總統小布希發動了一場「反恐戰爭」,其中包括授權中情局對恐怖嫌犯進行嚴刑逼供,以及時獲取關於恐怖陰謀的情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