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多瓦議會選舉 決定入歐還是親俄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訊】11月30號(星期天),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摩爾多瓦(Moldova)開始進行議會選舉投票,投票結果將會決定國家的未來是親歐還是親俄。而且會對已經緊張的該地區局勢產生影響。

目前摩爾多瓦執政的是親歐的自由黨,該黨希望能夠與摩爾多瓦其他親歐政黨一起,壓制親俄的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黨,將摩爾多瓦帶向歐洲。

摩爾多瓦總理蘭卡:「本地區的局勢非常困難,當然會影響到我們,我們的計劃,我們前進的步驟,我們也要向我們西邊的這些國家看他們走過的路,他們實現了不同的生活標準,建立了不同的政治和法律制度。我們呼籲人民來投票,然後他們就有權向領導這個國家的人施加壓力。」

另一方面由於摩爾多瓦在經濟上,尤其是食品和天然氣等物資上對俄羅斯有很深的依賴,俄羅斯對該國政治具有很大的控制權。這也是影響這次議會選舉的一個主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