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間 大陸公開退黨第一人遭軟禁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維權網報導,因APEC會議在北京召開,大陸公開退黨第一人張蘭英從11月1日起,就被當地政府和公安軟禁在賓館內,至今已經8天了。

自11月1日起,張蘭英及其85歲高齡的父母就被當局軟禁在天津南開區時代賓館103房間內。賓館的大廳內,由南開區信訪辦官員和國保警察等10多人24小時駐守,嚴禁張蘭英外出。

5日,張蘭英要帶85歲的老母親去醫院看病。守在賓館大廳的監控人員攔住並強行拉扯她們母女。張蘭英就大聲高喊,乘機逃出了賓館。

好在街上行人眾多,監控人員想強行將她綁架回去都無法下手,只好派兩名便衣警察和兩名女性政府工作人員緊隨她身後。

他們阻攔張蘭英搭出租車和公交車,張蘭英只好一路步行。跟蹤者幾次想強行將她綁架回去,張蘭英就邊走邊高喊:「綁架了,大家都來看呀,政府公安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 「公安耍流氓了,綁架了!」 「大家都來看呀,南開區政府耍流氓強拆5年不賠償!」等等。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抗爭,張蘭英經過了和平區、河東區,歷經4個多小時才到達天津站。

但在凌晨3點,跟蹤她的人趁她疲憊和鬆懈之時,蜂擁而上又將她綁架回賓館,並強化警戒力度,嚴禁她再次外出。

5年前,張蘭英因遭遇南開區政府掠奪式的暴力強拆,被迫踏上了上訪之路。

然而,5年的辛苦奔波,換來的卻是當局更加嚴酷的迫害。張蘭英不斷遭到毆打、綁架、拘留、關黑監獄等。她還被當地政府列為重點穩控對象。

不幸的遭遇讓張蘭英對中共徹底絕望了。今年7月,她毅然在鏡頭前公開宣佈退黨,並將視頻發布上網,成為天津公開退黨的第一人。也正因為此事,當地政府對她的迫害也越加瘋狂。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