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加速跌落到5年半以來的最低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近日,海外媒體報導,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國的經濟增速只有7.3%,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中國經濟增速最低的一個季度。房地產市場的下跌是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第一大因素。

《世界報》10月21日報導稱,世界各國現在應該要學會如何應對在中國經濟增速大幅下降的情況了。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國的經濟增速只有7.3%。這是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中國經濟增速最低的一個季度。

報導指,導致中國經濟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是房地產市場的明顯放緩,這是佔據第一位的原因。今年前九個月,中國房地產銷售的金額下降了10.8%,中共當局時常表示,要降一降房地產市場的泡沫,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泡沫是長時間以來城市過度發展的結果。人們早就在等待的房地產泡沫的破裂如今正在變成現實。

文章指出,在杭州,也就是在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以及汽車製造商吉利的總部所在地,房地產的庫存量足夠銷售16個月的。在杭州,今年年初的時候,房地產商就開始降價了。

文章還指出,在中國,人們稱之為「鬼城」,也就是沒有人居住的城市的名單越來越長,分別分佈在內蒙,江蘇的常州,河北的邯鄲,以及浙江的寧波和溫州等地。

文章說,目前,中國的房地產商們都開始了經營多樣化,最大的房地產商中,恆大集團已經在8月份的時候成立了一些子公司,開始在小麥、油、奶製品等領域投資。

至於萬達,現在萬達開始和百度合作,以便發展網購業務。另外一些處於困境中的房地產集團,則被迫和債權人展開談判,廣州房地產集團雅居樂的債務達到其資產的1.2倍,其老闆剛剛被拘留。

另外,文章還指出,2013年9月29日揭幕的上海自貿區在成立時雄心勃勃,要成為中國改革的實驗室,但是,它卻難以讓人們信服,上海的自貿區讓人失望。

中國房地產泡沫引發國外專家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在其最新的經濟前景展望中警告,中國房地產暴跌可能讓全球經濟復甦脫軌。

穆迪估計,當中國房地產交易和價格均出現下跌為10%時,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將會比當前預測的低1.5到2個百分點,即下降至5%至6%之間。

穆迪警告稱,中國經濟增長率的下降將會抑制全球貿易,打擊信心並可能對全球經濟增長產生明顯的負面影響。

FathomConsulting的經濟家勞拉•伊頓(LauraEaton)表示,中國硬著陸的風險在過去幾年逐步增長,現在中國的銀行業危機已處在全面爆發的邊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