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變大引潮流 男裝改變跟著走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iPhone智慧型手機向來引領潮流,新發行蘋果iPhone 6與iPhone 6 Plus,螢幕分別加大到4.7吋及5.5吋,很有可能引領今後大螢幕手機成為民眾首選,那麼男性服裝可能也得引發改革,因為男性服裝的口袋要「能放得下手機」才行。

據中央社報導,雖然其他品牌早已推出超過5吋的大螢幕手機,但此前大螢幕手機並未主導手機潮流,但是蘋果在科技界一向具有主導潮流的作用,iPhone 6的出現,勢必引起更多品牌手機跟進。

這將引發一系列連鎖效應,就服裝而言也要有一定的改變。因為男性不能像女性一樣將手機放進皮包,他們需要將手機放到上衣或褲子的口袋中,但是現有的很多男裝的口袋太小,無法將手機裝入。尤其是近年來流行的緊身褲,即使將手機放進,也很突兀。因為手機是平的,而身體是有曲線的,兩者放在一起實在是無法協調。

一但大螢幕手機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流,為滿足男性消費者的實際需求,男性服裝也可能發生改革。高科技產品創意設計師歐爾森(Camilla Olson)表示,未來的男褲不但口袋要加大,可能還要附上拉鍊,以防活動時手機掉出,襯衫口袋也可能加大,並附上扣子或折蓋,以防手機滑落。

數位設計專家傑克森(Jon Jackson)表示,希望未來外套夾克或褲子附有可以放得下大螢幕手機的隱藏式內袋。也有專家認為,不只是服裝會發生改變,也很可能會引發其他變革,比如會有更多的男性使用小背包等。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