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萬能鑰匙 幾乎可開任何鎖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德國兩名工程師利用3D打印,能製作出塑料萬能鑰匙,幾乎可開任何彈子鎖。

目前的彈子鎖,多是有彈簧和彈子組成,當鑰匙溝齒符合鎖孔,彈子被溝齒向上推至截點位置,上、下彈子之間的縫正好全部位與截線,即可轉動鎖芯開鎖。

萬能鑰匙就是利用這種機械原理,在撞擊的衝力下,上、下彈子分離,當全部上彈子跳出即可開鎖。因此萬能鑰匙也被稱為“撞匙”,通常是由金屬製成,市場上鎖的種類繁多,萬能鑰匙的製作也比較困難。

德國工程師奧萊(Christian Holler)和維耶爾(Jos Weyers)運用3D打印,使萬能鑰匙更易於製作。他們設計了一款輔助軟件,僅需一張鎖的正面照片和彈子的位置,就能打印出萬能鑰匙。加上一個橡膠墊圈,在撞擊開鎖過程中能防止鎖芯受損。

不過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而易舉地打印一把萬能鑰匙,這需要了解彈子的距離和最大高度。

那麼小偷會利用這一技術來進行入室行竊嗎?

奧萊表示,這對於小偷來說是可行的,但現實中我們不必擔心這一點,萬能鑰匙已在市面上存在十多年了,小偷普遍不採取這種開鎖方法。他說,“一個主要原因可能是,有其它更容易但具有破壞性的開鎖方法,一個小偷不會對這種非破壞性的開鎖方法感興趣。”

奧萊還建議說,如果你擔心自己的鎖存在危險性,市場上也有其它對這種撞匙免疫的鎖,它們有第二層防盜機制。但大部分的普通彈子鎖,都能輕易的被解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