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美記者極端份子 疑英籍伊斯蘭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美國記者詹姆斯•弗雷被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斬首的錄影傳出後,由於畫面中的恐怖份子持有英國口音,英國的反恐部門立即開始著手調查。

疑似英國籍伊斯蘭國恐怖份子ABU MUTHANNA AL YEMENI:「我們的兄弟來自孟加拉、伊拉克、柬埔寨、澳大利亞、英國。」

而在斬首錄影中,也不難聽出行兇的恐怖份子持有地道的英國口音。

根據專家的分析,在成百上千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的歐洲穆斯林中,英國人往往在其中表現的更為激進。

激進化研究國際中心高級研究員SHIRAZ MAHER:「伊斯蘭國的英國籍恐怖份子,我們已經觀察他們多年,他們最願意在衝突中衝在最前面,而不願意躲在後面。」

此外,專家在對錄影畫面分析後認為,錄影的拍攝技術嫺熟,而由英國人出現在畫面中錄製視頻,其意圖可能是讓同樣講英語的美國聽得更清楚。

英國外加大臣哈蒙德也表示,由於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的英國籍穆斯林人數很多,因此他並不對錄影中出現英國口音感到意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