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8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全球新聞】8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俄羅斯裝甲車隊被指侵入烏克蘭 俄烏危機進一步惡化
中共元老北戴河低調對反腐 習近平下一步或瞄準江澤民
百年來首次 香港律師會通過動議 罷免親共會長
溜溜球世界大賽 頂尖高手展絕技

烏:俄裝甲車隊越境 部分已被摧毀

星期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向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烏克蘭軍方在當地時間週四夜間,摧毀了一大批潛入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裝甲車隊。如果這項消息獲得進一步證實,勢必造成烏俄局勢的嚴重惡化。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我可以保證,這支裝甲車隊的行動一直在烏克蘭軍方的跟蹤監視之下,我們也在適當的時候採取行動,摧毀了一部分裝甲車。」

烏克蘭軍方強調,由於俄軍和親俄叛軍在邊境線上部署了防空武器,因此烏克蘭軍隊是在這支俄羅斯裝甲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後,再予以打擊。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表示,確實目睹了俄羅斯軍車跨越烏克蘭邊境。

此前,烏克蘭及西方盟國指控俄羅斯支持親俄叛軍,並且派出軍事間諜滲透烏克蘭。

但如果這次俄羅斯的軍隊車輛入侵烏克蘭的消息被查證屬實,將很可能會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採取新一輪的制裁行動。

英國已經召見俄羅斯大使進行質詢,但俄羅斯官方不但一如往常地否認一切指控,甚至還指責烏克蘭擴大打擊東部親俄叛軍,以及拒絕俄羅斯的人道救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醫生無國界:控制埃博拉至少要半年

西非地區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病毒大爆發,依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無國界醫生組織向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呼籲,希望世衛更積極應對和控制埃博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承認,此次的埃博拉疫情的規模被嚴重低估。而無國界醫生組織則認為,世衛做的還不夠。

醫生無國界組織國際主席Joanne Liu:「世衛需要發揮領導能力,從各個層面投入更強的力量。現在雖然已經有所動作,但還不夠,需要各個層面的投入,無論是協作和組織層面,還是集中協調層面。」

在尼日利亞,又有一例埃博拉感染病例被確認,使受感染總數達到11人。

而兩天前被世衛警告為埃博拉傳染高危國家的肯尼亞,現在也坦承肯尼亞還沒有做好應對埃博拉爆發的準備。

雖然世衛批准在西非使用實驗性抗埃博拉藥物ZMapp,但劑量卻十分有限。

德國生物製藥公司Icon Genetics正在與美國馬普公司合作,希望儘快大量生產能有效對抗埃博拉的ZMapp。

醫生無國界組織認為,根據目前情況,至少還要6個月才能控制埃博拉疫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密州被射殺非裔青年 死前涉搶劫

星期五,密蘇里州被射殺黑人事件出現兩個新的轉折,一是警方公布了開槍警官的姓名,另外,警方公布了一段視頻,指出被射殺黑人在出事前涉嫌一起暴力搶劫。

弗格森市警察局長湯姆斯•傑克遜:「擊斃邁克爾•布朗的警官是達倫•威爾遜,他擔任警職已經六年,此前沒有任何不良的紀律表現,他在週六的事件中受了傷並且接受治療。」

弗格森警方當天公布了當時的警察出勤記錄影像,以及槍擊案發生前,附近一家便利店拍攝到的一起搶劫案件錄像。

警方稱,邁克爾•布朗被射殺前,是這起搶劫的主要嫌疑人。

週六的槍擊事件隨後引發了當地的騷亂和抗議活動,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但到了週四晚間,抗議活動已經變得平和。

另外,上千的紐約人聚集在時代廣場,一起高喊著「舉起雙手,不要開槍!」 紀念被射殺的黑人青年,並表達自己的主張。

參加者Olivia Gilmore :「這就像,(在這裡集會)是一個很好的事情,這很好的表達了,我們在這裡,我們有甚麼樣的主張,我們一致要求的改變,但甚麼是我們今天站在這裡、舉起雙手的結果呢?」

據悉,在全美各地有超過90個類似的紀念集會,來表達人們對此類事件的感受和願望。

中共元老北戴河低調 反腐將「破網」?

被視為中共高層「秘密議政」的北戴河會議,據報已經在15號結束。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會議並沒有就反腐運動的「走向」產生激烈爭論,不少前任中共高層甚至對此避而不談。與此同時,《紐約時報》刊發文章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他所編織的利益網絡,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的新焦點。

中共神秘的北戴河黑箱會議,外界很少知道它究竟何時開始與結束。不過每年八月上旬,當中共高層從官方媒體上集體「失蹤」時,政治觀察者就會認為,會議已經召開。再等到有中共高層公開亮相時,會議一般就已經結束。

香港《明報》引述北京的消息來源稱,已經在8月15號結束的北戴河會議,最重要的結果,就是宣佈將對周永立案調查。不過,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那些與會的前中共高層,為免得惹禍上身,對此都避而不談。而這些「沉默者」中,是否包括周永康的後臺,江澤民?

陳破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江澤民能不能出席是個問題,而且即便出席,他也不可能主導這個會議,反腐運動已經瓦解了,江澤民身邊的人馬和體系。」

江澤民2002年卸任中共黨魁,但卻長期「退而不休」,透過在黨、政、軍內的大量親信,延續著暴力鎮壓民間的維穩模式,以及官商勾結、「悶聲發大財」的權貴資本主義經濟模式。

而習近平上臺以後的反腐運動,打下的層級最高的周永康、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心腹。《紐約時報》刊文說,從上週開始,外界的焦點又一次轉移到江澤民身上。文章認為,幾週來,江在北京的題字一度被拆除,而照片在中國的互聯網上沒有被徹底刪除,似乎暗示了當局的某種態度。

不過評論人士也提醒,中共政局向來複雜多變。例如,2013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據信就已經決定調查周永康,但2個月後,周永康還是公開露面,前往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參加校慶。而現在,周永康當時的題字,已經被清除。

究竟是謠言,還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只待時間衡量。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中國電信接管iCloud 安全引擔憂

美國蘋果公司週五發佈聲明稱,已經將中國大陸用戶的雲數據,委託給中國電信代為儲存管理,這也是蘋果公司首次將用戶的數據資料儲存在中國大陸,也引發外界對於資料安全的質疑。

蘋果公司稱,將中國用戶資料儲存在中國當地,是為了提高用戶的數據存取速度以及改善蘋果雲服務的穩定度。

蘋果的用戶通過iCloud的雲服務,來儲存個人照片、郵件和其他資料。理論上,如果雲數據中心與用戶的地理距離越接近,也就能帶來越快的服務速度。

蘋果公司表示,所有的中國用戶數據都會被加密,中國電信將無權獲取。但是依然引發各界對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的擔憂。

早在2010年,谷歌公司就因為顧慮中共的審查制度以及隱私保護等問題,因此拒絕將伺服器設在中國大陸,將數據中心轉移到香港。

而微軟公司也基於同樣的理由,至今仍不願在中國大陸設置郵件伺服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8月15日每日新鮮數

4.5億

蘋果iCloud雲服務:2011年10月啟動以來,全球累積用戶估計達4.5億人。
資料來源:Asymco

加國改革公民法 華人入籍如何應對

加拿大是世界上移民入籍歸化率最高的國家,將近85%的永久居民都會成為加國公民。今年6月19日,加拿大對公民法進行了改革,各項新政策將於一年內陸續生效。那麼如何解讀新公民法對於華人的影響,如何應對新政策最終順利成為公民呢? 來看記者朱峰帶來的詳細報導。
廣告

劉女士剛移民半年,聽說新公民法要求六年裡要住滿四年,她很擔心。

新移民 劉女士:當然難了很多了,我們回國也不可能滯留很久。

張先生還需要在加國住兩年才能申請入籍,想回國要數著日子了。

新移民 張先生:現在這種辦法入籍就比較難了,更難了,這一難打亂了生活秩序。

新法下,很多華裔老人原本55歲就可免考英文,這下要再多等10年(新法下66歲以上可免考英文)。

新移民 張先生:他們英文比較難,學了前面,忘了後面,都屬於這樣的,年齡畢竟大了。

新法雖然於6月19日已成為法律,但要全面實施需要一年的時間。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建議,在豁免英文考試的年齡增加到66歲之前,滿55歲的人士要盡快提出申請。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如果他認為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真的會離開加拿大,或者回中國長住,這樣就未必能保住移民的身份,如果入籍,就一了百了。

公民部8月初宣佈,現在提交的入籍申請如果不完整會被拒絕,400元申請費和材料都不退還。黃國為解讀所謂完整材料,即「居住問卷」的內容。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如果你有工作,就要求僱主信,工資單,如果上學,你有成績單,如果你租房子,你有租賃合同,如果買房了,有房契、房貸文件等等。

公民部8月1日起將開始執行新的入籍申請決策過程,預計2015-2016年審批不會超過一年,而改革前需要等2-3年,如果被要求填寫居住問卷,還要再等18個月。 

新法規定,三步的審批程序縮減到一步,以450個移民官取代原有30位入籍法官。

對於舊法下,成為永久居民前的日子可折半算入居住時間,新法下已被取消,黃國為說,留學生再也沒有住滿兩年就可申請入籍的優勢。

而司法覆核和上訴方面,公民部引入統一制度,移民官有權決定哪些案件可司法覆核,或上訴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百年來首次 香港律師會通過動議 罷免親共會長

香港律師會星期四晚上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以大比數通過對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要求會長撤回支持中共白皮書的言論,表明捍衛香港法治及司法獨立。今次是律師會成立108年以來首次成功罷免會長,創下歷史。

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早前接連發表撐白皮書和親共言論,引起法律界的不滿。身為委員的任建峰的三人小組提出包括對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要求林新強收回撐白皮書言論及要求律師會就白皮書再發聲明,強調捍衞法治和司法獨立。開特別會員大會經過近三小時的討論及投票,三個動議皆以大比數通過。

香港律師任建峰:今日覺得最安慰的是在這關鍵時刻,香港仍有一班堅守立場的律師及會員站出來,我們真的很衷心的多謝你們。

任建峰強調今次不是勝利,因為令人可悲的是竟然要花費數月的時間去爭議一些對律師與生俱來的事情。

香港律師任建峰:有很多行家說有很多外來勢力,不斷出來有很多奇形怪招,對我們這個獨立的專業協會做殘暴的干預。

他提醒律師們對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保持警覺,希望林新強跟從會員意向,撤回白皮書聲明及辭任會長。不過林新強並未回應是否辭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胡耀邦之子在港起訴紅色富豪羅康瑞

周永康被審查公開宣佈後,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胡德華,在香港高等法院控告香港億萬富翁羅康瑞旗下公司,涉嫌於2009年以暴力及威嚇手段,強行佔據楓橋別墅園區,並偷走大批文件,因此要求瑞安賠償損失。

今次提出訴訟的是由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於八月十二日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控告羅康瑞旗下的瑞安建業,涉及一宗5年前的懷疑持槍搶劫事件。

這宗案件曾被外媒等廣泛報告,公司創辦人胡耀邦兒子胡德華,2013年更在中共兩會後公開發聲,向中共政治局常委席俞正聲投訴羅康瑞,但也沒有辦法解決。王小培表示,來香港控告,是因為在大陸多年來追討無門。

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官逼民反,我們投告無門,所以只好到香港法院,相信香港的司法環境更公正一些。

王小培直言對方後臺太硬。

北京精達房地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小培:他和那些周永康之類的貪官有關係,所以他才敢這麼無法無天。一個業主能夠僱用200多人去強佔園區嗎?這在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不可能的事情,他還是太平紳士,我看他就是一個黑幫頭子,整個就是一個惡棍。

身兼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羅康瑞,1984年起在上海等地大搞房地產,被指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陳良宇、韓正,周永康、賈慶林、薄熙來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也被認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頭號支持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8月1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打完老虎和蒼蠅 現在要打蜘蛛:江澤民

習近平當局加強打擊貪腐,在周永康、徐才厚等「老虎」落馬後,現在當局反貪的目標轉而鎖定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江澤民主政期間,中國貪腐橫行,貪官派系利益複雜糾結,形成一張巨大的貪腐網絡,而江澤民就是在這張網中央的蜘蛛,而且周永康的背後就是江澤民在為他撐腰。

英國《經濟學人》
越南與中國 兩國邊境幽暗交鋒

過去,越南政府為了保持與中共的貿易伙伴關係,不願得罪中共。但近期以來,雙邊關係高度緊張,主因在於南海主權問題的衝突矛盾。越南國內已經燃起反抗中共的國族主義情緒,並對越共政府表達不滿,倘若中共持續侵略挑釁,越共當局或許可能成為民眾怒火的攻擊目標。

自由亞洲電台
巡視組進駐上海 兩千訪民伸冤

中共中紀委巡視組近日進駐上海,周三有2000訪民前往伸冤,巡視組目前專門接待反映黨政幹部貪腐問題的訪民,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當局要清除江澤民「上海幫」勢力的行動,要剪除江澤民勢力的巨大貪腐利益網絡。此外,現場也有不滿中共官員貪腐的民眾高喊「打倒貪官、打倒腐敗」口號,但隨即遭到警方帶走。

台灣《聯合報》
打貪!央視戲劇副總監 被帶走調查

中共央視的反腐風暴愈演愈烈,央視第八套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傳出遭到帶走調查,據傳很可能與央視電視劇的採購弊案有關。從今年5月底以來,央視已經有十多人遭到當局帶走調查,央視醜聞頻傳,成為貪腐的重災區。

假冒熱門App 第三方市集暗藏危險

資安公司調查指出,Google play上,前五十名的熱門遊戲,幾乎都出現了山寨版,外觀與正版無二,卻被加了料。喜歡貪免費的玩家一去下載,就可能中標而不自知。

憤怒鳥、Flappy Bird等熱門遊戲,打著免費下載的字樣,其實他們可能是山寨APP,不僅真假難辨,充斥在第三方軟體市集中,一點選下載,就給自己帶來嚴重的風險。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資深經理簡勝財:「Google Play上比較熱門的App,大概有八成的比例,會出現山寨的APP,而山寨版的APP可能在出現一些,那種第三方的軟體市集上。它上面會遇到有問題的APP,機率是比較高的。」

除了惡意程式,還要留心詐騙軟體,今年4月份,名為Virus Shield的手機App,遭到Google下架,原因是,該App宣稱有各種豐富的防護安全功能,並成為熱門付費下載App。但實際檢測根本沒有防護功能,只是騙取消費者付費下載。

趨勢科技技術支援部資深經理簡勝財:「會跳出來跟你講說,你這個電腦上,已經有偵測到病毒了,而且是要付費的軟體,那實際上呢,這個軟體它跟沒有做任何動作,它完全沒有保護或掃毒的功能。」

真假APP,消費者其實難以分辨清楚,資安公司強調,除了要在官方市集進行下載外,可以留心下載軟體的評語訊息,一方面也要適時安裝防護軟體保障手機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8月15日財經速瞄

智能手機出貨突破3億 安卓稱霸

市場調查公司IDC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首度突破3億。其中Android手機出貨增長33.3%,达2.55億部,Android手機的全球市場份額也從去年的79.6%,增加到84.7%。蘋果iPhone市場份額則從去年的13%下滑到11.7%。

汽水不受寵 可口可樂搶攻能量飲料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宣布投資21.5億美元買下能量飲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16.7%的股權,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交易。可口可樂旗下的能量飲料品牌Full Throttle和Burn,將轉移給Monster Beverage,而可口可樂將負責配銷Monster的能量飲料。目前全球能量飲料市場的產值,估計達570億美元。

買氣降溫 美房貸利率低於去年水平

美國房市買氣逐漸降溫,房貸利率也持續下滑。房貸機構房地美公布,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周的4.14%,小幅下滑到4.12%;15年期房貸利率從上周的3.27%,下滑到3.24%。目前房貸利率已經低於去年同期水平。

全球最貴三大股票 每股要價逾6萬

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周四突破每股20萬美元大關,成為全球單價最高的股票。目前全球股價第二高的股票是生產高端保健食品的Bactolac藥業,每股股價超過12萬美元。瑞士知名的巧克力製造商「瑞士蓮」(Chocoladefabriken Lindt & Spruengli AG)則排名第三,每股股價高達6.325萬美元。

8月15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18.34 漲3.77
上海綜合 2226.73 漲20.27
台灣加權 9206.81 跌23.80
香港恆生 24954.94 漲153.58
印度BSE 休市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092.60 跌132.50
英國FTSE 6689.08 漲3.82
道瓊斯 16662.91 跌50.67
標普500 1955.06 跌0.12
納斯達克 4464.93 漲11.92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728 跌
美元:日圓 102.355 跌
美元:人民幣 6.1480 跌
歐元:美元 1.3400 升
英鎊:美元 1.6694 升

楚楚可憐 小女孩誤刪照片含淚求贈

充滿好奇心的小孩子在探索這個世界時,總是會出一些意外。比如,下面這位4歲的女孩卡德斯(Cadence),一不小心將叔叔的照片給永久刪除了,之後只好淚眼朦朧的問叔叔再要些。

小女孩卡德斯含著淚水,小臉蛋顯得很緊張。

你可以給我們更多的,你的照片嗎?

在被問到為甚麼時,卡德斯瞪著無辜的眼睛表示。

我刪了你的照片。

如此楚楚可憐的模樣,誰能忍心拒絕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溜溜球可以這麼玩!世界冠軍展神技

提到溜溜球,可能不少觀眾朋友對這個曾經風靡一時的玩具還記憶猶新。在國際上,每年7、8月間,都會舉辦一場世界溜溜球大賽。今年,來自美國加州的金特里•斯坦(Gentry Stein)以他出神入化的技巧贏得滿堂喝采,奪下冠軍,一起去看看。

如果您對溜溜球的印象還停留在「遛狗」,「螞蟻上樹」這幾招上,那麼金特里•斯坦絕對可以讓您大呼:原來溜溜球還可以這麼玩。

在花式溜溜球中,複雜的「縱向線上動作」屬於高難招式。

表演者用手指控制溜溜繩,利用繩子的反作用力,讓溜溜球從一段繩上彈出,搭上另一段。反覆來回,使得溜溜球在溜溜繩之間彈跳。

這一系列的招數有不少勁爆的名字,如「核子分裂」、「原子烈焰」。難點在於溜溜球空轉的時間,落線的準確度,以及控制溜溜球不讓它回收。

此外,還有一些複雜的迴旋以及登陸動作。將溜溜球丟出後,用手指或者胳膊壓住溜溜繩,使球折回,並準確落在溜溜繩上。這套動作就講究個「準」字。

金特里•斯坦不愧是冠軍得主,溜溜球在他手中靈活跳動,好像有生命一般,動作行雲流水。

怎麼樣,您是否也想試試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