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總社長黃其光南加亮相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8月8日,國際扶輪社在鑽石吧高爾夫球場(Diamond Bar Golf Course)舉辦了歡迎酒會新社長歡迎酒會。歷時109年,現有120萬會員的國際扶輪社首次迎來了華裔總社長。

中文和台灣人特有的「愛的鼓勵」都被這首位華人國際扶輪社社長黃其光帶到了他的歡迎酒會。

不滿足於簡單的普通話,黃其光甚至教「老外」唱起臺語歌。

黃其光還對媒體大談自己的理想。

國際扶輪社總社社長黃其光:「希望我們中文能成為我們國際扶輪社的法定語言,目前只有七種其他國家的語言,那麼我們社友的人數還不夠,所以我們在很積極的增加華人的社友。」

黃其光還希望在明年可以透過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在2018年消滅小兒麻痺這一疾症的任務。

為國際關係及人權做出傑出貢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是本次與會的特別來賓。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我最近在菲律賓,在菲律賓方面,有一個由我推動的新立法通過,使當地民眾儘快得到食物,受害者在當地可以買到食物,扶輪社也在那裏替受害者奔波,扶輪社始終奔走在迎接人道主義挑戰的最前線。」

眾議員羅伊斯認為,黃其光的上任可以促使美中非官方的來往互動更頻繁。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