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或成當局箭靶 考察迅雷消息遭刪除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近期,習江斗不斷升級,江派曾慶紅傳已遭內控,江澤民家族醜聞也被大幅曝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為江派把持文宣口10年之久的李長春也在此時頻頻露面,包括幾天前考察迅雷公司。蹊蹺的是,大陸媒體對此事的相關報導被大面積刪除。有分析指,李頻繁露面是利用其在文宣方面的影響力,為日暮途窮的江派站台。而他此時露面反而可能成為當局的「靶子」。

5月19日,李長春考察了迅雷公司。當時大陸很多媒體,包括中共官媒《人民網》以及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如網易、新浪、搜狐紛紛對此進行了報導。

蹊蹺的是,這一消息後來又被大面積刪除,包括《人民網》及《人民網》湖南頻道、四川頻道、廣東頻道、《光明網》,以及網易、新浪、搜狐等各大門戶網站。

4月19日,李長春還攜家人參觀少林寺。國際在線、網易、新浪等大陸媒體進行了報導,但作為中共官媒的新華網並未見報導。

更為蹊蹺的是,4月5日,李長春到濟寧曲阜、鄒城等地參觀孔府、孔廟等,當時並未見報導;約兩周后,《濟寧晚報》等才予以報導。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胡錦濤4月中旬湖南之行,則被中共官媒和門戶網站高調報導。胡錦濤湖南之行的行程包括:4月9日,參觀湖南大學嶽麓書院;11日,參觀胡耀邦故居;14日,參觀張家界;16日,到湖南鳳凰參觀遊覽。

分析人士認為,李頻繁露面是替江派站台,而新華網等官媒不報導,說明李這一舉動並未得到官方承認。

中國時評人士石實對《大紀元》新聞網表示,曾慶紅傳已被內控,江澤民家族的醜聞也被大面積曝光;江派常委李長春此時頻繁露面,或將成為當局的眾矢之的。

還有分析指,李長春考察迅雷的消息,在大陸依然有部分媒體報導未被刪除,說明中共宣傳系統已經四分五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