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紀檢部門暗訪流程揭秘 網友:公然泄密?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自習近平上台後,中共當局高調反腐行動持續不斷,力度、範圍在中共執政史上也屬少見,因而引發全球關注。8日,一篇揭秘多地紀委暗訪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參与高消費娛樂等的報導出爐,引發網友調侃。

暗訪內容

《新京報》這篇《揭秘:紀檢部門如何暗訪?》的報導稱,今年「五一」期間,紀委主要是針對幾大類:吃的方面,對茶樓、高檔餐飲進行暗訪,看是否有公款吃喝;在風景區,會對公車私用、公款遊玩的進行暗訪;同時,還會在高速路出入口等地,暗訪公車私用。

一位地方紀委的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暗訪人員以紀委本級單位人員為主,暗訪分幾個小組,一個組往往3-4人,每個小組成員會提前一天知道需要暗訪。

該人士表示,一個眼鏡在2萬元以上,一個包包在6萬元以上,都是需要備案的物品。

此外,報導還對如何確定暗訪單位、暗訪方式、舉證過程等等進行披露。但不少網友對此表示不解,為何要公佈這些流程。不少網友表示:感覺暗訪都變味了。

丁丁朱朱:這個幹嘛要公布出來呢?提醒其他的暗訪對象?

舌尖上的Hentai:這種事為什麼要揭秘?? 怕貪腐的人不知道如何規避?

精彩空間2014:紀委自身誰來監督?權利怎麼會被正確利用?

山竹叢:也是反腐的一種公開公然泄密。//@侯寧: 大吃二喝的幹部們要警惕了,最好回家陪老婆吃飯飯[可憐]//@木蘭清風_: 錦衣衛高科技裝備,先人一步!除卻老虎 , 遍地蒼蠅,錦衣衛隊伍能有多大、能盯幾隻?

SDJean:原來紀委是谷歌眼鏡的最大採購客戶?大開眼界哦!

性感的不甘:看到這個消息,第一感覺就是賊喊抓賊!!!這種眼鏡2千塊都已經是相當頂天的配置了,居然2W?採購人員貪污了多少?自身不正還去查別人?真搞笑。

自由快樂的小人物:這些都只是手段而已,沒有好的制度堅持下去,只能是緊一陣、松一陣,換個領導就又一陣。只有確立法大於權的制度,才能有效抑制腐敗

盧小肆:紀檢委就是最敗家的地方,這些設備讓國內這些互聯網公司做絕對都是699,799!唯一的壞處就是得搶購~。

一切為你RMB:法制倒退:還不如明朝,明朝老百姓都可以隨時監督官員。發現貪官及時扭送。

世界的羅蒙:我相信很多地方紀委同當地其他部門早已沆瀣一氣,穿一條褲衩,做做秀,證明自己不是吃白飯的。

水點Emma:這哪是紀委啊,這分明是特工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