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首爾 歸還朝鮮王朝國璽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韓國政府官員昨天(14日)表示,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訪問韓國,屆時奧巴馬將流落到美國的9件朝鮮王朝的文物歸還韓國,這批文物價值連城,包括御璽「皇帝之寶」。

據中央社報導,這9件文物包括「皇帝之寶」、「諭書之寶」、「濬明之寶」、「壽康太皇帝寶」等。

韓戰時期大批文物被美軍非法走私出境,不見蹤影,去年美國調查單位在參戰士兵遺屬家中發現這些文物,並將其沒收。

根據國際條約規定,非法走私的文物必須返還給物主國。兩國已達成協議,美國將這9件文物歸還韓國。

「皇帝之寶」製作於1897年高宗宣布成立大韓帝國之時,「諭書之寶」和「濬明之寶」是朝鮮時代的國璽。「壽康太皇帝寶」是純宗將高宗尊為太皇帝後製作的朝鮮王室御寶,均是國寶級文物。

返還文物一事傳達了奧巴馬總統尊重同盟國韓國。

美國計劃先歸還9件文物,此後繼續協議歸還朝鮮顯宗御寶和LA博物館收藏的文定王后御寶兩件文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