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逾越節 紐約一廚房準備特殊食物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一年一度的猶太人逾越節就要到了,專門為節日發放食物的馬茲比亞湯料廚房,正在緊鑼密鼓的做準備,來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紐約市擁有除以色列外的最大規模的猶太居民,在猶太人的非常重要的民族節日「逾越節」到來之際,馬茲比亞湯料廚房正在為猶太人準備食物。

逾越節是為了紀念三千年前,猶太人被當作奴隸,受盡迫害,最後被迫離開埃及之前的苦難生活。

這是一道專為逾越節準備的傳統菜,名叫charoset

馬茲比亞湯料廚房主廚Ruben Diaz:「蘋果,代表了磚塊,而葡萄汁代表血液,我們將它們加入堅果並混合起來。」

猶太人在這個節日,會徹底清掃他們的房子,包括廚房。

馬茲比亞湯料廚房執行董事Alex Rappaport:「在節日中,人們被禁止吃平時的食物,而只能吃這些(未發酵的麵包、餅乾以及沒被處理的蔬菜和水果)」

這就是為甚麼馬茲比亞湯料廚房,在猶太逾越節準備了破記錄的180,000份緊急食物,供應大約2,500個家庭。這個數字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去年他們只發放了不到1000份食物。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