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觀察團赴曲阜 調查薛明凱父親死亡案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被自殺」一案再起波瀾,日前,當局再度控制薛的母親,引起大陸民眾的強烈不滿,3日,有民眾在網上發表聲明,表示自發成立公民觀察團,徹查薛明凱的父親死亡真相。有民眾表示,成立調查團與薛明凱無關,是因為這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問題。

2月3日,由民間人士組成的公民觀察團在網上發表呼籲書說,由於曲阜市公權機關人員在對待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母親王書清夫妻二人存在侵權甚至故意殺人的嫌疑,因為對曲阜市公權機關已經完全喪失信任,所以全國網友組成公民觀察團,要求介入該案調查。

隨後《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公民觀察團的楊崇,「我們一行14人,報名的人數現在人還沒有統計完,(我們)在車上現在,先去(曲阜)市政府,要查找真相,追究責任人,嚴懲兇手。」

除了成立了觀察團,後援團也被關心此事的網友成立起來。據了解,目前已經有十多人參加,而且人數在不斷的增加。

參加後援團的周先生向記者介紹了後援團的工作,「比如說捐款啦,發帖啦,各種信息的交流,如果那邊(觀察團)發生意外,後援團的也可以到那邊去。」

那麼是誰組織了這個後援團呢?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參加觀察團、後援團呢?

周先生說:「我們是自發的,因為這個是關係到我們自己的,可也說是切身利益,薛明凱父親的死亡非常離奇,我們也是非常的氣氛,我們也有家人,也是走在這條路上(呼籲民主、自由的路),也有可能我們的親人也會被這樣迫害, 我們必須要站出來表現我們的立場,告訴他們(當局)我們不是這麼容易就被壓迫的,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

周先生表示,他們對當局是沒有信任度的,他們不相信當局說的話。而且正在聯繫律師,希望能夠跟隨觀察團一起介入。即便是面對當局的打壓,只要能堅持,他們就會堅持,還是要去抗爭,還是要去追問。

同時他還透露,當局正在大力查找薛明凱,目的是控制薛明凱與他母親,想把事情的真相掩蓋。

記者也試圖聯繫薛明凱,但是電話已關機,他妻子的電話雖然開機,但是是由安徽一網友保管的。

這名網友透露,薛明凱與他妻子已經在2日離家,現在在哪也不清楚。

今年24歲的薛明凱,因為從事民主活動,曾在2010年和2012年兩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共計四年。他的母親因為為他申訴而被當局勞教一年。

今年1月23日,山東曲阜當局軟禁了薛明凱的父母,29日,薛明凱的父親薛福順突然在曲阜市檢察院離奇墜樓死亡,隨後他的母親也被當局控制。2月1日,7名網友將他母親解救出來,但是2日,曲阜國保和北京國保聯手,再次將薛的母親從北京維權人士家中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