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歲嫁人 13歲生兒子 14歲成了寡婦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10歲還是一個讀小學4年級的年紀,應該過著快樂的童年生活,但對衣索匹亞女子葛布瑞丹來說,她已經被迫嫁人,並在13歲成為人母,14歲就守寡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38歲的葛布瑞丹(Alemtsahye Gebrekidan)在10歲時被迫嫁給大她6歲的丈夫,從此遠離兒童生活,開始扮演著衣索匹亞傳統妻子的角色,每天到遠處挑水回家,砍柴、煮飯。

13歲時,在她自己不過還是個女童時,她生了一個兒子。兒子1歲時,19歲的丈夫在內戰中喪命,她不得不將兒子託給父母養育,自己出國幫傭,但卻被拐賣到埃及,再從埃及被轉賣到英國,取得庇護身分後定居,噩夢般的生活持續到16歲。她迄今仍埋怨父母迫使她在年幼時嫁人,人生就此「毀了」。

葛布瑞丹目前在倫敦參與慈善組織,呼籲重視童媳婦與日俱增的現況。

依聯合國統計,2010年全球20至24歲女性有34%、約6,700萬人未滿18歲就結婚,若現況持續,估計至2020年將有1億4,200萬女性未滿18歲就嫁人。

童婚使女孩過早結束童年生活,並極易遭受性傷害和感染,還有很多女孩死於難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