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有白也有黑 全球歡慶各不同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星期三,聖誕節來臨,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慶祝著這一天,不過它們的慶祝方式則各有特色。一起去看看大家是如何過聖誕吧。

首先來到約旦河西岸的聖城伯利恆。25日,在太陽升起之後,伴隨著教堂的鐘聲,數百人在晨間彌撒祈禱。

伯利恆被視為耶穌的誕生地,每年聖誕節都有大量基督徒、天主教徒和遊客聚集於此,今年估計至少有5萬名遊客來到伯利恆。

今年是駐阿富汗美軍在當地過的第13個聖誕。駐紮在喀布爾基地的美軍官兵們一起吃了頓聖誕午餐。雖然駐地充滿了聖誕氣氛,但是大家仍然難掩思鄉之情。

美軍少校萊斯利 MAJOR LESLIE DESANDEN:「(聖誕節)遠離在美國的親朋好友總是讓人難過,但是我有我的軍隊家庭,我們如同血緣親人一般親密,所以與他們一起過節也不錯。」

而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的美軍官兵們,則一起與巨型聖誕老人氣球合影,充滿童趣。

再來德國看一看。大約20名柏林海豹成員進行了他們傳統的聖誕節慶祝儀式——冬泳。

當地溫度為攝氏10度,雖然比起去年暖和很多,但要這麼扎入水中,還是需要勇氣的。這不,他們一起先唱起來聖誕歌曲,鼓足了勁之後開始再下水。

墨西哥的聖誕慶祝活動則充滿了藝術氣息。墨西哥演員們穿上精心製作的服裝,演奏著遊牧歌曲,上演傳統的聖誕歌劇「帕斯託雷拉」,將快樂和歡笑帶給民眾。

在演出的最後,聖瑪麗亞和耶穌的扮演者將表演出在伯利恆尋找住宿的樣子,按照慣例,觀眾們將點起蠟燭,一起歌唱回應他們的請求。

而在中國,聖誕節除了商店打折之外,現在又成了年輕人減壓和發洩的渠道。他們在party上上演瘋狂枕頭大戰,以舒緩一年來的緊張和壓力。

不過,也有比較鬱悶的聖誕節。英格蘭的民眾今年可能沒有太多的節日情緒。

在週一和週二,風速達145公里每小時的強風,伴隨著暴雨襲擊了英國,很多地方發起洪水,至今仍成千上萬英國家庭停電。

與他們同病相憐的還有美國中部和東北部、以及加拿大的民眾。一場暴風雪雖然帶來了白色聖誕,但同時也帶來了寒冷與黑暗。數十萬戶民居因為暴雪斷電。雖然能源公司竭力搶修,但是低溫、積雪使得進展緩慢。理想的白色聖誕也成了鬱悶的黑色聖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