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聲援南樂基督徒 南樂副縣長帶頭施暴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汪成騫采訪報導)河南省南樂縣當局派人繼續毆打前往聲援南樂教會牧師張少傑的基督徒、律師和維權人士。目前,12人仍然被困張少傑家中,其中包括一名小孩。基督徒曹楠遭到毆打後被當局帶走。

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被當局逮捕後,不堪打壓的信徒周二寫信向外界求助,並得到了全國各地基督徒的聲援,紛紛前往支持。南樂縣副縣長、宗教局長、統戰部長、司法部長等官員,帶著近百名便衣趕到現場圍攻。

24日,劉衛國律師在微博上稱:今早張少傑家門口又來了一群手持棍棒的大約200號人,他們要求夏鈞律師刪除網上發的帖子。受害者張志軍的妻子帶著孩子被打。曹楠被打。方方被打。程律師包被搶衣服被撕破。曹楠第二次衝出去被磚頭棍棒圍攻落入魔掌。然而這一切都發生在警察的眼皮底下……

被圍困在張少傑家中的維權人士宋寧生告訴《新唐人》記者,南樂政府大概派了幾百人圍攻他們,連高速公路都封了。曹楠23日天遭到城管派出所毆打後,24日早上又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毆打,並被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宋寧生說:「我們被困在張少傑牧師家,他們隨時準備衝進來,對我們實施暴力。我們現在都是待宰的羔羊,他們為所欲為,無惡不作,簡直和土匪一樣。現在中共是邪惡的代名詞,最終他們會受到歷史的審判,時間可以驗證很多東西。」

今年11月16日,南樂縣基督教會會長張少傑牧師及23名基督徒被當局抓走,多人被非法關押。該事件引起大陸律師的極大關注,民間成立了「河南南樂教案律師關注團」。

在那之前,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多次為弱勢群體維權,因此遭到當局的威脅、打壓。數年前,當局強制把家庭教會登記,納入官方的「三自教會」,並強行讓張出任教會會長和縣政協委員。如不答應,所有家庭教會將被取締。

唐吉田律師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南樂事件持續了很長時間,這是明顯的信仰受到壓制,官方的做法和民間訴求矛盾尖銳化。當局想讓所有的人都放棄自己的這種權利、追求,聽他們的灌輸和說教。他們不希望民眾信仰這種力量成長,想用強制的手段把他壓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