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瘋巧克力 可可供不應求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由於亞洲地區國家對可可的需求日益增加,可可的消耗量將比生產量還要多,據統計,自今年10月1日開始,可可短缺狀況將持續到2018年,將締造50多年來的最長的生產短缺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倫敦國際可可組識(ICCO)統計主管皮皮頓(Laurent Pipitone)表示,10月1日開始的12個月,可可消耗量將比生產多約7萬公噸。根據彭博社訪調的14位交易員預估中值,2014年底之前,價格可能攀漲15%至每公噸3200美元。

歐睿信息諮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Ltd.)預估,明年全球巧克力甜品銷售增加2.1%至730萬公噸,創歷史紀錄,2013年則攀升2%。

中國大陸銷售在過去10年來增加1倍多,超越巧克力最大消費地區西歐的增幅。

GreenHaven Commodity Services總裁普林格爾(Ashmead Pringle)說:「巧克力需求很大。世界許多人口躋身中產階級,如此一來有更多錢拿來消費,特別是新興市場和亞洲。」

供應緊縮代表雀巢公司(Nestle SA)、百樂嘉利寶集團(Barry Callebaut AG)和瑞士蓮史賓利公司(Lindt & Spruengli AG)等食品製造商成本攀高。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的可可今年攀漲25%至每公噸2792美元,漲幅在追蹤24種大宗商品的標普高盛商品現貨指數(Standard & Poor’s GSCI Spot Index)中排第2。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All-Country World Index)累漲16%,美元兌10種主要換匯貨幣的彭博美元指數(Bloomberg Dollar Index)揚升3%。彭博美國公債指數(Bloomberg Treasury Bond Index)下跌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