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鬆生育政策 民籲徹底取消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網》15號公布的“中共三中全會決定”中提到,中共將放鬆計劃生育政策,允許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生育兩個孩子,引起了大陸民眾的關注,很多人認為一胎化政策滅絕人性,應該徹底取消

大陸民眾普遍關心計劃生育政策放寬,但有許多人認為政策放寬的幅度太小,進展太慢。

河北民眾鮑女士:「我們已經錯過了,把我們給耽誤了。我一直痛恨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那叫政策殺人,它變成斂財工具了,非常沒有人性的,這個政策無法適應社會發展,而且也不得民心。」

不少大陸網民要求全面放開,解散計生委。但不少人表示,中國物價高漲,即使全面放開,很多人也不想生育,因為養不起。

上海民運人士汪建華:「人的生育是本能的,你國家無權干涉,靠控制這是滅絕人性的。小孩生出來到他大學畢業工作,最少要80萬人民幣,獎勵他們生也不會生了。」

有網民認為,中共從來不為老百姓著想,所有改革只是為了鞏固政權。

廣東網民楊先生:「任何改革方案,經濟改革方案啊或反貪啊,言論不開放,戶籍也不開放,這真的沒意義,你不要以為它(中共)會改,它(中共)不滅亡是改不了的。」

中共從1978年開始實施計劃生育政策,隨著人口老齡化、養老問題日趨嚴峻,要求放鬆或廢止一胎化政策的呼聲日益高漲,各地政府逐漸開始允許雙方均維獨生子女的夫妻生育二胎。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