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達:車撞天安門 中共再次佐證「偽火」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頭些天,網絡上熱傳過這樣一張照片:北京天安門廣場,毛澤東像前邊不遠的地方,一根燈柱上密集地安裝了多個不同形狀的電子眼,全方位監控各個角度。這些用人民血汗換來的先進設備,卻是搾取讓人民更多血汗的維穩暗器。它什麼都照得見,而人民卻啥也看不到——邪黨不讓看,也不敢讓看,因為中共維穩「軟件系統」的基本功能是掩蓋真相,而電子眼本身不會作假,它能直接攝取真實的表像。

據相關報導,2013年10月日中午12時05分許,北京天安門廣場,一輛白色吉普車由南池子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金水橋護欄後,就在照片上的那根燈柱附近起火。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車上3人,另有1名菲律賓女遊客和1名廣東的男遊客)38人受傷(包括3名菲律賓人和1名日本人)。北京治安總隊事後發出的通告顯示,2名嫌疑人來自新疆。但是,中共官媒至今沒拿出一張那些電子眼攝錄的圖片。不過,中共在這一突發事件上的這種表演,倒也為所謂「天安門自焚」是「偽火」的結論,再次提供了佐證。

2001年1月23日(除夕)下午,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所謂「集體自焚」事件,曾在國際上產生了轟動效應,但是通過殃視「焦點訪談」的錄像慢鏡頭分析,騙局很快就被揭穿了:原來那是中共一手導演的栽贓陷害法輪功的鬧劇,目的是為了汙衊、誹謗,掀起大陸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因而它被稱為「世紀偽案」。「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於2001年8月14日在聯合國會議上,就此事強烈譴責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聲明指出:錄影分析表明,整個事件是「政府一手導演的」。中共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詞。該聲明當時被聯合國備案。2002年1月北美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製作了揭露2001年「天安門自焚真相」的記錄片《偽火》(FalseFire),該片從各國參賽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於2003年11月8日榮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從中共對於這次吉普車衝撞天安門一事的反應上,又反襯出那場所謂「天安門自焚」的不少獨特的詭異之處。下面,我們從其表裡兩個層面進行對比剖析。

一、表面手法上 ,一反極力掩蓋真相的常態,大肆抖露、宣揚「事件」本身對於「車撞天安門」的真相、實況,極力掩蓋、封鎖。大陸媒體口徑統一,幾乎都是轉發新華網通稿《北京處置一起吉普車衝撞天安門金水橋事件》,而此標題,充分體現出中共「變事故為故事」、「變壞事為好事」,「用鮮血搽胭脂的卑鄙無恥。通稿稱:「28日12時5分許,一輛吉普車由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行駛過程中造成多名遊客及執勤民警受傷。北京市公安、應急、衛生等相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開展工作並組織施救,受傷人員被全部送往附近醫院救治,13時9分,現場交通恢復正常。」「事件發生後,中央領導同志和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領導先後趕到現場指揮處置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搶救傷者,迅速查明真相,採取有力措施,確保首都安全穩定。」最後來了一句:「相關部門正在對事件開展調查。」沒一張圖,沒任何真相、實況。看,到什麼時候邪黨都惦記的是自己的屁股!「穩定壓倒一切」,在多麼血腥的事情上邪黨都要「血染的風采」!其他,都是「逗你玩」。「事件」本身從來都不是邪黨的注意力所在,也不是其所謂「輿論導向」所在(事實上恰恰相反)。

事後,「撞車自焚」、「天安門起火」,成為新浪微博禁搜詞,微博上發佈的現場圖片都被刪除。美國之音報導說,「天安門汽車爆炸起火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陸社交網站微博很多相關照片,都在數分鐘內被刪,當局除了封鎖附近街道,關閉天安門地鐵出口,還短暫扣留了兩名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稍後將他們釋放。法新社記者表示,當時拘禁他們的人員和機構身份不明,而他們相機中的部份照片遭到刪除。」

直接封鎖現場,掩蓋真相,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習慣動作。資料顯示,31年前(1982年1月10日)就曾發生類似事故:北京市出租汽車公司一廠動物園車隊23歲的女司機姚錦雲,駕駛一輛華沙牌出租車闖入天安門廣場。繞廣場一週後,加大油門,沿廣場西側衝向金水橋,致使在場民眾5人死亡、19人受傷。對此,封鎖得非常嚴密,至今很少人知道。2011年10月,湖北黃岡一名42歲男子因不滿一項法庭裁決而試圖在天安門廣場自焚,對此,中共照樣是嚴密封鎖。直到1個月後,英國《每日電訊報》出示了當時的現場照片之後,北京市公安局才做出了籠統的答覆。

前後都是如此,一直就是這樣,幾十年如一日。只有一個例外,唯獨對所謂「天安門自焚」的劇情大肆宣揚。據其黨媒報導,整個事件從頭到尾不到二分鐘。可是,「現場實況」,全方位詳盡報導,速度之快、篇幅之長、時間之多,都空前絕後。而且宣傳的重點,不是自我頌揚性「處置」,只是惡毒的誹謗、栽贓,因為如同當年在土改難以推動之際推出煽動階級仇的歌劇「白毛女」一樣,導演這場假自焚「電視劇」,目的在於汙衊、抹黑法輪功,因無端的鎮壓難以為繼而製造「理由」、藉口。

二、實質上是在惡毒地以假亂真,巧妙地掩蓋真相

如果以為中共那樣做,是「轉變作風」了,「尊重事實」了,「求實務真」了,那就錯了,大錯特錯了,那就正好上來它的當了,它要的就是這種矇騙效果。然而,所謂「假做真時真亦假」是暫時的,假的真不了。騙局總是有無法避免的破綻的。所以,事情發生後,中共自己同時也陷進了不斷掩蓋真相的泥潭裡了。它要不斷掩蓋沒掩蓋嚴實的,或者被識破、被捅破的真相,一再修改獨家宣佈過的所謂「自焚」劇情。

在殃視關於所謂「天安門自焚」的近距離特寫鏡頭的來源受到質疑後,北京當局曾聲稱那些特寫畫面是美國CNN記者拍攝到的。但CNN國際部負責人隨即給否認了,稱事件一開始,他們的攝影師就被逮捕了,攝影器材也被沒收了。事實上,外國記者不可能是中共最為敏感突發事件的攝像人。這次「吉普車衝撞天安門」,再次證明瞭這一點。香港《明報》報導稱,據現場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有6名香港記者在天安門事發現場採訪期間,被官方扣留約15分鐘,其間有記者與公安發生激烈爭辯。法新社則報導,該社兩名記者接近現場時也被短暫拘留,所拍攝影像被強迫刪除。

為什麼不允許境外記者如實報導?為什麼不讓境外記者出面證實新華社的報導?因為中共要掩蓋真相,要控制輿論,要用謊言洗腦,何況那是一出需要隨時「修改劇情」的荒誕鬧劇呢。有報導說,當時,天安門廣場有5人(表演)「自焚」。新華社於事發當日便做出了報導,稱5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自焚。1月31日官方又改稱,7人到天安門自焚,其中兩人「自焚未遂」。事發後,5人當中的劉春玲當場死亡;其時12歲女兒劉思影於數週後在醫院過世;其餘3人生還。而那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有一團隊正好在現場目睹事件發生,但是正要拍攝時被公安制止及扣留。他們看到有一名男子走到廣場中心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東北方,坐了下來,接著他把汽油澆在身上,然後點火。現場的公安趕到男子所在處,並試圖撲滅火勢。不久,另4人也相繼點火,其中一位男子立刻被公安架走。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那5人中至少有2名男性,但沒有小孩。中共官媒的報導卻稱自焚的5人有1名男性、4名女性,包括1名12歲的小女孩。事後天安門廣場遭到全面封鎖(其實,事前就封鎖了。當時,一堆一堆的積雪,已經碼的整整齊齊。都到除夕下午了,那兒竟然沒有一位環衛工人,沒有一輛垃圾車輛!而其黨媒報導,今年「十一」,連夜、冒雨清掃那裡的垃圾,還吹天安門廣場的清掃工作從來都是及時的,特別是節假日,更是隨時保持清潔,因為那時「臉」)。

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PhilipPan)於「自焚」偽案發生兩週後,在一篇名為《HumanFireIgnitesChineseMystery》的報導中表示,訪問劉春玲故鄉開封市的居民有關劉春玲的身份時,獲得以下回應:「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此後,黨媒又改口說,「劉春玲是在法輪功被取締以後」開始「在家裡掛上窗簾偷偷煉法輪功」的。

種種破綻受到質疑後,中共一直力圖彌補,殃視「焦點訪談」先後三次追蹤報導,不過越補漏洞越多,不斷被人揭穿。如:王進東頭臉部份多處三度燒傷,但是最易著火的頭髮,盛有汽油的塑膠雪碧瓶完好無損,坐姿保持正常,甚至連手指縫都沒有動活。「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委託台灣國立大學語言實驗室所作的第三方語音比較鑑定表明,先後在「焦點訪談」第一、二、三集中露面的「王進東」,竟然並非同一人。

把這兩件事聯繫起來看,不難發現,其實,豈止是「偽火」一事如此,它不過是個縮影。一路殺騙而來的中共的整個歷史,都是如此,都是在撒謊、圓謊、再撒謊、再圓謊的循環著。一個大謊言套著一系列小謊言,一場大騙局套著一系列小騙局,這個謊言被揭穿了,再換一個「新說法」,這場騙局破產了,再「創新」一套「新理論」。許多人包括很多法輪功學員,正是從看穿「偽火」開始,由此及彼,舉一反三,徹底看透中共的邪惡本質的。「車撞天安門」終究是悲劇,無論是誰都是悲劇。然而,如果真正認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和流氓本性,如果真正相信天滅中共就在眼前,如果匯入三退自保的大潮,這種絕望的悲劇是可以避免的。言此,並不想埋怨誰,只是提醒有良知的人,能夠明白真相,不要失去這佛恩浩蕩的萬古機緣,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有個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