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頻繁洗牌 省級常委第四輪密集調整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兩會中,中共高層人事變動頻繁,近日,中共省級常委班子進行了第四輪密集調整,涉及重慶、貴州、上海、青海、湖南、河北、西藏、江西、湖北等12個省份。

據陸媒報道,在這一波調整中,重慶的調整幅度最大。重慶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常委徐松南接任徐敬業的市紀委書記一職,凌月明、曾慶紅(女)任市委常委。徐敬業、范照兵不再擔任市委常委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凌月明為原重慶市委書記賀國強舊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遭排擠,此番晉身常委被喻為賀國強的官場復讎記。

上海方面,今年5月,50歲的上海市副市長沈曉明被任命為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接替轉任上海市委宣傳部長的前任新區書記徐麟。另一新晉市委常委姜平是浙江杭州人,曾在浦東新區任職多年,從2011年4月開始擔任上海市副市長。

此外,貴州省也有較大人事變動,中部的兩湖和江西均也進行了微調。

報導稱,截至目前,此輪省級常委調整已涉及12個省份,包括北京、上海、重慶三大直轄市和福建、江西、貴州等省份,地域範圍橫跨東、中、西。這也是今年「兩會」之後第四波較為密集的省級常委班子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