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公訴 傳真實年齡或19或21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備受關注的「李天一輪姦案」在北京被提起公訴後,法院以四名嫌犯為「未成年」為由,宣佈此案不會公開審理。但對於李天一的真實年齡,在媒體中曾出現前後矛盾的情況,民眾因此發出質疑的聲浪。有媒體和網民曝出李天一約在19歲至21歲左右,並非官方所說的17歲。

據報導,7月8號,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檢察院對李天一等人涉嫌強姦一案,向海淀區人民法院正式提起公訴。但是對公眾一直質疑的李天一的真實年齡,官方至今沒有進行任何指正或正面回應。

深圳律師範標文:「對於掌握公權力的人來說,年齡造假是非常容易的,弄幾個身份證、戶口本都可以做得到。」

北京律師唐吉田:「警方也好,或是現在作為檢察院要提起公訴,有義務將年齡查實,要提供充足的證據,來證明他的年齡確實能經得起公眾的質疑。」

北京律師唐吉田還表示,在中國,根本就沒有司法,只有一個所謂的「政法」。

唐吉田:「公眾之所以質疑,還是對長期以來中國大陸法律一方面先天不足,另外一方面,對於一些特權階層和對於普通民眾適用標準,經常是有兩套,甚至多套。」

同城圈子運動推廣者李一平:「這種懷疑都是合理的,因為它符合了老百姓懷疑的幾個條件,第一個他是官僚子弟,第二個他是在中共權貴體系中是有地位的人。現在凡是有權力的人、有權有勢的人,都是被懷疑的對像。這個不是老百姓的錯誤,而是權貴們自己製作出來的這樣一種社會現象。」

李天一的真實年齡,除了香港《南華早報》曾提出李天一小學同學的證詞,懷疑他19歲之外,李天一的父母——李雙江夫妻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證實他是1994年出生,今年19歲。此外,大陸博客博主「長春國貿」更在網上爆出,李天一的真實年齡應該在21歲左右。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